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冲高回落,反弹行情会否夭折?】

一、大盘放量冲高回落,反弹行情会否夭折?

周四A股跳空高开,开盘后沪指以及创业板冲高回落,深成指表现坚挺。此后,指数小幅回升,红盘上方继续运行下并未超越早盘高点,整体高位震荡为主,今天深市表现略强于沪市。盘面上,造纸印刷、环保领涨,船舶、航天航空、木业家具、房地产、交运设备、安防设备、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高速公路、装修装饰等行业涨幅居前,化肥、石油、煤炭领跌,贵金属、化工、化纤、有色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鸿蒙概念、医废处理、汽车拆解、虚拟电厂、EDA概念、第三代半导体、汽车芯片、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磷化工、有机硅、煤化工、氟化工、页岩气、天然气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上,1、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促进消费;要求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审议通过“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动扩内需、促转型、增后劲;部署加快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提升供水和防灾减灾能力。


2、碳中和背景下隐藏机遇 环保产业迎来大利好!关于公开征求《“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2021年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稿中提出,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3、千亿级逆回购操作放量季末资金面无忧;央行连续第三个工作日开展千亿级逆回购操作,且较前两日有所放量,持续展现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的态度。


热点上,造纸板块出现涨停潮:可靠股份领涨,景兴纸业岳阳林纸华泰股份宜宾纸业恒丰纸业齐峰新材太阳纸业青山纸业福建金森等10余股涨停,其中多只个股是木业家具的标的。值得一提的是,造纸印刷板块22日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而且该板块与林业、环保等关联度较高,也是市场3月份挖掘出来的碳中和板块之一。午后环保工程走高:中电环保上海环境三峰环境上海洗霸旺能环境中国天楹绿色动力中再资环等涨停,C中兰、石油环保、百川畅银、石油环保、先河环保蒙草生态涨逾10%。近期推动上证指数向上的中字头板块,今天冲高回落,中国船舶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板,并且带动了船舶制造板块,航天航空板块随之联动上涨。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尽管市场成交活跃,但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目前机构分化成看多科技股与看多上游资源股两大阵营。隔夜欧美股市普涨,A50期指涨幅超过1%,大宗商品出现普涨,今天A股惯性冲高;但盘面轮动明显,昨日强势板块回调明显,磷化工板块闪崩;造纸印刷、环保、高速公路、船舶、航天航空等领涨。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45天突破万亿,打破2015年的历史记录。市场虽然迎来连续的反弹,但仍延续了节前的结构性行情以及板块的轮动现象,而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也迎来了新的担忧。一方面,美国经济担忧之下,股市承压,对全球市场形成潜在影响;另一方面,国内恒大事件余音未了,对于地产以及银行都带来较大影响,板块承压之下对市场形成拖累。总体看,A股目前分歧严重,资金对于高位股开始越来越谨慎,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布局高位回调超过25%的成长股。



今日市场的冲高回落,尤其是煤炭等资源股的回落以及银行等板块的回落,实际上对市场的压制还是比较大。煤炭等资源股是此前行情的绝对主线,如果近期回落,那么市场的人气或将有所减弱。而对于银行等板块,刚刚有迹象走出恒大事件的阴霾,但拉升后的回落难免令人对于行情预期降低。短期市场的反弹可能不会延续,更多的是节前的结构性行情,而真正的“较量”可能还得在国庆之后。总体看,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性行情。一方面,8月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种担忧还会存在;另一方面,成长类品种景气度依然高企,而很多价值品种估值也相对较高,还没有达到价值股估值出清以及成长股基本面走坏的风格大反转的需求时刻。对于持仓较重的投资者,不妨趁反弹减持观望,等待市场新的方向明确之后再做新的定夺。而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整体仓位也需等待新的时机。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但目前不确定性在增加,国庆节前仍需要保持一份观望。


操作上,市场维持近期的高位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出现局部分化和轮动,盘中造纸、水务、环保、半导体、地产、通信设备、建材等行业呈现轮动,煤炭、供气供热、石油、化工、化纤等等行业出现回调,可以看出,盘中回落的板块大多是近期被市场热炒的行业,随着热炒板块的退潮,周期行业将迎来短期分化。目前消费、金融、科技呈现回暖迹象,短期市场资金有望重返这些行业,随着近期市场调整行情的延续,这些行业有望迎来结构性修复行情,目前,市场整体趋势偏弱,短期修整存在反复,板块分化和局部轮动将是常态,在弱势格局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行业和个股机会,切勿追涨高位股。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广宇发展宝色股份内蒙华电中闽能源上海电力石基信息金开新能、万盛智能、上海建工新亚强深高速鄂尔多斯浙江新能天音控股华能国际台海核电航民股份大唐发电】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中粮科技华泰股份青山纸业合力科技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