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冲高回落,板块轮动中冲关?】

一、市场冲高回落,板块轮动中冲关?



周一两市走势分化,盘中沪指创年内新高后回落,深市震荡回调,创业板领跌。盘面上,交运物流、港口水运、贵金属、水泥建材、券商、保险等行业表现强势,丝绸之路、上海自贸、次新股、中超概念、军民融合、上海国资改革等题材股涨幅居前。大盘逐步逼近3300点,盘中的调整给踏空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



消息上,1、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后续或有更多城市加入;上周,又有十余个城市和地区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包括北京、广州、佛山、中山、东莞、厦门、镇江、成都、沧州、句容、嘉兴、长沙、廊坊等,甚至连国家级贫困县安徽临泉县都开始限价了。其中,北京一周内接连出台了一系列“组合拳”,可谓“史上最严”。



2、今年新基金审批速度骤降 货币基金仅1只获批;相较2016年1150只新基金合计首募规模破万亿的辉煌,2017年的新基金发行市场变数骤增。今年新基金审批速度明显放缓,货币基金更是仅有1只获批。业内传出消息称,货币基金或1月份就暂缓审批,部分手中新基金批文较多的基金公司今年几乎没有或仅少量新基金获批。



3、持续强化一线监管 深交所严管“类借壳”重组;自证监会发布史上最严的重组新规至今已有半年。记者发现,重组新规在实例中明确了边界和标准的同时,随着交易所一线监管介入的增强,一些试图通过“向A转让控制权,向B购买资产导致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的设计来规避监管的“类借壳”重组方案,也都折戟而归。



热点上,一带一路板冲高回落:连云港、中成股份、南京港、青松建化、长江投资盘中涨停,江南化工、西部建设、银龙股份等涨5%。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是近期市场的领涨主线之一,经过连续上涨,已经累积了相当的获利盘,分化难免。上海自贸区概念涨幅居前,长江投资、锦江投资、陆家嘴、上港集团、外高桥、浦东金桥等涨2%;消息面上,近期国务院将印发方案正式版本,对上海自贸试验区下一步改革进行全面部署落实。上海自贸试验区在利用外资方面或将有新突破,即允许外资企业在中国主板、创业板上市,在债券市场融资。午后,人工智能板块走强,三丰智能复牌涨停,尤洛卡、泰禾光电、赛为智能涨停,江南化工、科大智能、川大智胜、机器人等涨幅居前。人工智能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及以来,反复活跃,有望成为2017年全年的投资主线之一。


状态上,近期一带一路板块成为市场新的领涨品种,白马股也有启动迹象,人工智能、锂电池等中小板领涨品种依旧活跃,随着钱荒利空消息的淡化,大盘随时将冲关3300点。盘中的调整,恰恰是场外资金进场的机会。但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领涨品种,已经出现分化,切莫轻易追高。




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