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行情一波三折,热点炒作翻来覆去!】

一、反弹行情一波三折,热点炒作翻来覆去!


两市早盘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午后雄安新区等板块带动大盘止跌。盘面上,油气设服、安防、电力、软件、船舶、保险、家电、食品饮料、钢铁、水泥等板块表现较强,黄金、园林工程、环保、民航机场、水利建设、地热能、无人机等跌幅居前。沪指近期探明底部,但反弹并非一蹴而就,建议投资者逐步放大仓位,低吸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消息上,1、外围扰动有限 A股走强需“自身硬”;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遭遇重创,同时美元指数也大幅下挫,市场担忧美股大跌会波及A股。不过,机构人士指出,海外市场波动对于A股市场影响有限,投资者对其不必过度担忧。当特朗普事件渡过观察期后,市场焦点从海外转向国内,A股也必然重新回到自己的运行节奏中,A股走强还需“自身硬”。



2、PPP条例初稿已完成 三部委将出PPP资产证券化新规;5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PPP立法进程加快,目前PPP条例初稿已完成,准备公开征求意见。同时,财政部、央行、证监会将于近期出台新规,进一步规范PPP资产证券化。



3、保险监管组合拳不意味着险资股票投资比例必然下降;近日保监会密集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险资运用完善、弥补监管短板、整治市场乱象、公司治理、防风险以及支持险资服务实体经济等,旨在引导保险业回归本源,推动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体经济的发展。对此,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强监管倒逼原本并不合规的部分资金撤出股市,但并不意味着险资用于投资股票的比例会下降。



热点上,油气设服受利好刺激大涨5%:安控科技、海默科技、潜能恒信、中海油服、石化机械、惠博普、石化油服涨停,蓝科高新、杰瑞股份、海油工程、天科股份、仁智油服、东华能源、富瑞特装涨幅超5%。5月18日消息,我国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了成功,成为了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电力板块午后启动,吉电股份直线拉板;节能风电、深圳能源、远达环保、漳泽电力、闽东电力、华银电力、上海电力等涨幅居前。软件板块集体反弹: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涨停,宝信软件、榕基软件、中国软件、华胜天成、太极股份、久其软件等直线拉升。



状态上,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上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近期外围市场继续调整,对A股反弹有一定负面影响。雄安新区、次新股之后,可燃冰概念接力上涨,但是覆盖面窄,难以激发市场赚钱效应。预计大盘的反弹之路将一波三折。


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短期重点关注雄安新区、央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标的。此外,中期可关注高送转以及新能源概念(OLED、PPP、锂电池、可燃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