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4日热点新闻+热点个股》

一、行业新闻

1、雄安新区三县齐动推广清洁能源 全力推进煤改气工程

1)内容:据河北日报23日报道,雄安新区三县正采取措施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探索多元化燃煤替代方式,全力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好基础。其中容城县在去年完成14903户煤改气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将在农村全面推进煤改气工程,大力推广空气源热泵。保定和廊坊到2017年10月底前,禁煤区要完成除电煤、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外燃煤“清零”。5月19日,河北全省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委书记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袁桐利指出,推进气代煤、电代煤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环境工程、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持续改善京津冀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农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袁桐利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气代煤、电代煤摆在突出位置,严明责任、奋力攻坚,确保在取暖期之前完成今年目标。

2)点评:继“清洁供热”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上作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方式被首次重点强调后,北方地区清洁供暖改造明显加速。特别是,2017年是“大气十条”考核年,根据年初数据来看京津冀地区的空气污染物数据同比上升,全年达标面临较大压力,清洁供热的推进显得更加刻不容缓。

2、国务院发文力挺社会办医 产业投资热潮将延续

1)内容:国务院办公厅23日印发《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医疗领域社会投资活力,调动社会办医积极性,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力争到2020年,社会力量办医能力明显增强,医疗技术、服务品质、品牌美誉度显著提高,打造一大批有较强服务竞争力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供给基本满足国内需求,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新格局。

2)点评: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意见》分别从拓宽医疗服务内容、放开市场准入两方面着手为社会办医打开了市场发展空间。目前以专科民营医院为首的医疗服务领域是产业资本竞逐的热门地带,而上述意见内容则为社会力量办医指明具体方向,本次意见实施有望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对医疗服务的投资热度。

3、储能促进政策将尽快发布 行业重要性显著提升

1)内容: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修炳林23日透露,《关于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已完成意见征求,目前正在进行修改完善,并争取尽快发布。据介绍,储能是未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技术,对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国家能源局还将持续推动配套措施出台,开展试点示范,完善标准化体系,建立行业信息平台等相关工作。

2)点评:该《指导意见》将是我国第一部针对储能的综合性政策文件。业内人士认为,储能的战略定位得到明确,重要性再次提升,预计相应扶持措施会陆续出台。据国泰君安测算,铅炭电池和锂电池有望于近期降低成本到经济性区间,若补贴政策推出,储能千亿市场即将启动。

4、北斗三号系统启动全球组网 下游行业应用呈现加速趋势

1)内容: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近日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在会上透露,当前,北斗系统已为亚太地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时空信息服务,15颗卫星在轨稳定运行,5颗新一代北斗卫星已经完成在轨调试,即将入网工作。在此基础上,今年将发射6-8颗卫星;2018-2020年,还将发射20多颗卫星,率先为“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将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服务能力。2000年年底,我国建成北斗一号系统,向中国提供服务;2012年年底,建成北斗二号系统,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据他透露,目前我国已经全面启动北斗系统第三步建设,即北斗三号系统,开始全球组网,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北斗全球系统。

2)点评:截至2016年底,北斗民用用户已达到千万级,预计将于2018年率先覆盖“一带一路”国家,2020年覆盖全球。随着北斗组网的推进,下游行业应用呈现加速趋势。当前,卫星导航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趋势,“北斗+”时代正在到来。业内预计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将超过4000亿元,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北斗产品市占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

5、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提速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

1)内容: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研制现场核查指导原则》等4个指导原则,进一步规范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申请要求,内容包括药学研究情况(处方与工艺研究、样品试制、体外评价等)、生产现场(处方、生产工艺、生产条件、质量标准)、临床试验数据(生物等效性试验和临床有效性试验数据)和有因检查,确保一致性评价申请资料的真实性、一致性和数据可靠性。

2)点评:业内表示,4月份CFDA已发布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分类指导意见,相关文件陆续公布意味着一致性评价进一步加速落地。一致性评价对化学仿制药行业是一次洗牌的过程,长期来看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最终结果很有可能是一个品种剩下3-4家质量有保证的企业生产,市场集中度提升,利好高品质仿制药。


二、公司新闻


1、东软集团与哈尔滨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东软集团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在哈尔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公司将发挥在信息化 领域的优势和积累,与哈尔滨市政府开展全方位合作,全力推进哈尔滨市智慧城市、健康城市建设,创造基于人社事业、大健康产业的具有哈尔滨特色的智慧人社、智慧医保、智慧医疗等工程。

2、步步高拟8.5亿元在怀化市投资建设购物中心

步步高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约8.5亿元在怀化市城市中心区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步步高怀化新天地”项目(暂定名称)。公司拟将该项目打造成一个复合型、多功能商业区域,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地标级商业中心。拟新建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含超市 ),主要经营业态类型为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儿童体验等综合性业态。项目计划2017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2019年5月完工并投入试营业。

3、仙琚制药1200万美元投资参股美国Occulo公司

仙琚制药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5月23日与美国Occulo Holdings, LLC公司及相关方签署投资协议,公司以自有现金,以每股0.222美元的价格,购买Occulo公司A类优先股54,000,000股,投资金额1,200万美元。本次投资后,公司将持有Occulo公司36.5854%的股权。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在原有的原料药和化学药的基础上,布局新的生物制药领域,增加生物新药方向的产品线储备。

4、友邦吊顶与恒大地产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友邦吊顶23日晚间公告,基于公司在集成吊顶行业的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公司与广州恒大材料设备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框架协议,合同标的为公司生产的集成天花吊顶。恒大材料承诺在2017-2019年期间向公司采购总额不少于5亿元,2017-2021年恒大材料意向采购总金额约10亿元。恒大材料系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材料物资采购和供应工作。

5、大禹节水与阜阳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估算总投资60亿元

大禹节水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阜阳市人民政府就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借助外部资源优势和内部技术实力,全面运用智慧水务体系建设阜阳市各区域现代高效节水项目、千亿斤粮食增产项目、农村污水处理项目、河道治理项目等合作事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项目合作在履行国家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各项程序后另行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并以后续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为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初步估算总投资为60亿元人民币。

6、棕榈股份中标21.5亿元PPP项目

棕榈股份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5月23日收到“高邮市清水潭生态旅游度假区PPP项目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该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投资金额约21.5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5.02%。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1、天津市“网约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违规经营最高罚30000元从天津市客管部门了解到,《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自23日起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天津将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实施严格的线上及线下运行监管,并从多方面依法加大执法清查力度。不具备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如果从事客运出租行为将视为“黑车”,按照相关管理条例,给予3000元到30000元的处罚。

2、北斗系统已开始全球组网,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在23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透露,中国计划今年下半年发射6至8颗全球组网卫星,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卫星发射,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将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服务能力。

3、工信部:再次公开征集对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的意见工信部5月23日消息,根据此前公开征求对《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意见时所反馈的修改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组织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再次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4、中国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十三五”规划发布 中国交通运输部23日披露,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已联合印发《“十三五”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中国集装箱运量达到铁路货运量20%左右,其中,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10%以上,中欧班列年开行5000列左右。

5、103家公司遭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3家公司减持超10亿元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至5月22日,A股上市公司合计被重要股东减持了49.08亿股,合计减持金额为750.96亿元。在上述减持中,有103家上市公司遭遇重要股东清仓式减持。有3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减持金额总和皆超过10亿元。

6、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将成立,成员超百家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携手英特尔、京东、浪潮、科大讯飞等发起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将于6月24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同时,将举办第一次联盟活动——雷克大会(全称为“2017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

7、猪肉价格大跌25%!“猪周期”魔咒又起目前,全国25省份猪肉价格下跌,从春节到现在,猪肉市场价已下降了25%左右。而生猪出栏价已经跌到23个月以来的最低价,“猪周期”开启价格下行趋势。从“躺着挣钱”到减产止损,部分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养猪行业由盈转亏几成定局。

8、麦肯锡:新一轮国企改革如成功,每年可增利6000亿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23日发布报告称,中国2016年下半年至今的新一轮国企改革推进步伐大大加快,如果能带来10%~20%净资产收益率(ROE)水平的提升,则意味着国企利润总额每年将增长约4000~6000亿元。

9、ofo市场占有率一季度领先,合作公司或受益国内知名数据调研机构比达咨询(BDR)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ofo市场占有率达51.9%,超摩拜近12%,稳居行业第一。

10、李彦宏:百度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互联网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5月23日上午,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2017百度联盟大会上表示,百度公司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