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7日热点新闻+热点个股》

一、行业新闻

1、商务部研究院等发布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报告: 房地产最不安全商务部研究院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研究院日联合发布《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2017春季)显示,2017年中国25个一类行业中,财务安全状况最好的行业是纺织服装行业,最差的是房地产业。在财务安全最差100家公司中,房地产行业数量最多,达到23家。13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98家存在不同程度的财务报表粉饰嫌疑,行业占比达到71.01%。

2、商务部:前5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金额同比增12.8%据商务部统计,1-5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2517.5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离岸服务外包1611.1亿元,同比增长11.7%。从国际市场看,“一带一路”市场成为亮点,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执行额286.9亿元,同比增长36.6%。美欧市场保持稳定,承接美国、欧盟的服务外包执行额分别为369.4亿元、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15.2%。

3、“复兴号”高铁今日首发:时速破400公里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据东方网报道,“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型号中的“400”为速度等级代码,代表该型动车组试验速度可达时速400公里及以上,持续运行时速为350公里。

4、财政部: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5.5%1-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8.1个百分点,煤炭、钢铁、有色等上年同期亏损行业持续盈利。

5、7月解禁规模增骤至2154亿元,环比增幅高达50.90%从筹码供给较少角度来看,2017年7月大小非减持压力将明显提升。上半年限售股解禁规模本来就不大,但下半年解禁压力骤增,9月份A股解禁规模高达291.60亿股。12月A股解禁规模也超过200亿股,达到223.37亿股。相对应的下半年产业资本的减持压力也会增大。

6、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出结果:9家被注销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发布的《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显示,93家支付机构中有9家支付机构未通过续展决定,2家支付机构因违约而缩减业务范围。

7、阿里首次公开量子通信技术:应用于云计算近日,在北京举办的“阿里技术下午茶”活动上,阿里集团首席通信科学家谢崇进博士介绍了阿里NASA计划-量子通信技术的发展规划。据透露,阿里巴巴除了持续深耕量子通信技术,还会通过阿里云,向全球企业输出量子通信的安全服务。

8、创新涉农贷款模式,蚂蚁金服打造农民CFO综合服务日前,蚂蚁金服宣布投入10亿元贷款支持农产品生鲜行业,以金融方式撬动生鲜电商交易平台及平台上的优质商家,共同为上游种养殖农民提供覆盖生产、流通、销售的CFO综合服务,打通“从村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

9、中国联通澄清:本次混改的具体实施方案尚未确定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本次混改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发行对象、发行规模、发行价格、募集资金用途等正在筹划论证阶段,尚未确定;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

10、交通部与中国交建开展战略合作日前,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安全管理、培训交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集聚双方技术和人才优势,共促水上交通安全发展水平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