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延续结构行情,关注市场热点变化】

一、股指延续结构行情,关注市场热点变化



周四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午后涨幅扩大至1%后回落,沪指站上20日均线。盘面上,船舶、交运设备、煤炭、有色、航天航空、民航机场、通讯、高校、人工智能、钛白粉、国产软件、生物识别、中字头、航母概念等板块领涨。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沪指冲破3300点整数关后连续回调,强周期板块构筑顶部,主力资金有向创业板做战略性转移的可能。联通混改方案出炉,激发混改主题的炒作。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消息上,1、国务院推出促进外资增长22条措施;继年初出台吸引外资“20条”后,日前,国务院再次印发促进吸引外资的文件——《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这也是自去年年底全国人大对“外资四法”做出修改以来,国家再一次为吸引外资拿出“大手笔”。



2、物价涨势平缓 房价涨幅收窄;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先降后升,总体保持低位平稳上涨态势。核心价格涨势平缓提高;食品价格降幅高于预期,非食品价格涨幅高于预期;工业生产者价格高位回落,上下游价格涨幅差较大;房地产价格涨幅收窄,调控成效初显;大宗商品价格震荡回升,主要进口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3、“二八分化”逆转 创业板指数强势三连阳;继本周一普涨后,A股在周三再度迎来分化格局。不过,此前周期股等权重板块领涨的“剧情”出现反转。周期板块昨日全线下挫,拖累沪指小幅收跌,而“创蓝筹”及题材板块则顺利接棒反弹,推动创业板指数站稳1800点关口,并实现日线三连阳。



热点上,联通混改方案出炉,混改受益标的大幅拉升。中国核建、中船科技、洛阳玻璃涨停,铁龙物流、中航电测、国电南自、中远海控、中核科技、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东方航空涨幅居前。通讯板块继续大涨:大唐电信、武汉凡谷、邦讯技术、纵横通信涨停,新易盛、三维通信、华脉科技、振芯科技、合众思壮、烽火通信、奥维通信等涨逾3%。临近午盘,孔明发现,人工智能板块直线拉升,午后涨幅扩大:浙大网新、川大智胜、汉王科技、朗科智能涨停,科大讯飞、远大智能、机器人、佳都科技冲击涨停,高乐股份、浪潮软件、中科创达、东方网力、远方光电等涨逾5%。人工智能前景广阔,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午后,雄安新区走高:中化岩土、同济科技涨停,博深工具、启迪设计、紫光国芯、韩建河山、首创股份、巨力索具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有补涨的态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周三创业板放量拉升,成交量逼近1000亿,突破1800点和120日均线压制,周四继续上行。目前市场存在大资金向创业板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操作上,结构性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软件、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海峡西岸)、涨价资源股(石墨烯、煤炭、稀土、钢铁)、消费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以及新能源概念(核电、锂电池、PPP)。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