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震荡加剧分化,下周再迎变盘窗口】

一、市场震荡加剧分化,下周再迎变盘窗口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并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继续盘整。盘面上,交运设备、港口水运、高速、环保、粤港自贸、上海自贸、国资改革等板块表现强势。稀土永磁、区块链、锂电池、北斗导航、国产软件、大数据、航天航空、有色、煤炭等调整明显。沪指冲破3300点整数关后连续回调,强周期板块构筑顶部,主力资金有向创业板做战略性转移的可能,但5连阳后存在调整需求。联通混改方案出炉,激发混改主题的炒作。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消息上,1、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实体经济发展;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推动物流降本增效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国民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着力营造物流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2、偏爱绩优蓝筹布局新兴产业 “国家队”投资路线图显露;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渐入密集期,社保基金、证金、汇金等“国家队”持股路径也渐渐显露。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已有83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中报,有447家公司(未剔除重复持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前述“国家队”的身影。其中,103家公司股票被“国家队”新进或增持。



3、联通混改落地点燃市场预期 互联网巨头参与央企混改成大势所趋;作为央企混改第一枪,中国联通于8月16日公布混改方案后,8月17日,混改指数大涨2.27%,列入首批混改试点名单的央企旗下上市公司更是掀起涨停潮,市场对于央企混改的预期再次升温。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央企混改将显著提速。



热点上,联通混改方案出炉,混改受益标的大幅拉升。中油工程、泰山石油、中国核建、鲁北化工、申达股份、铁龙物流、洛阳玻璃等冲击涨停,一汽夏利、湖南天雁、中粮生化、林海股份、大庆华科、长春一东、ST佳电、中粮糖业、岳阳林纸、粤高速A、国投中鲁等涨逾3%。午后,保险股强势拉升:西水股份、中国平安涨5%、天茂集团、中国人寿涨逾2%。银行同步止跌回升,带动沪指翻红,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A股反弹势头正佳,投资者可借盘中调整,适当增仓。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补涨,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大资金存在向创业板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但5连阳之后,创业板指数存在调整需求。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后市可以逢低关注国资改革主题。中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继续关注,对于强周期板块的强势回调,不建议轻易介入。



操作上,结构性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国企改革、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海峡西岸)、涨价资源股(石墨烯、煤炭、稀土、钢铁)、消费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以及新能源概念(核电、锂电池、PPP)。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