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复盘:8月21日市场最强热点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次新股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有:秦港股份、中广天择、永安行、艾德生物、联合光电、科力尔、创业黑马、起步股份、纵横通信、春风动力、富满电子、大烨智能、国科微等个涨停。

2、并购重组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减少和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孔明发现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渐完善,并购重组越来越成为市场追捧热炒的对象。简化重组审批将成为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推手,未来资产重组案例将进一步增多。

今天有北化股份、洛阳玻璃、鲍斯股份等个股最高涨停。

中线跟踪的*ST宏盛、王府井、前锋、旭光股份、山鼎设计、易事特、中环装备、南兴装备、顺威股份、兆新股份、威尔泰、*ST金宇、天夏智慧、合金投资、农产品、猛狮科技、融钰集团、科恒股份、深大通等停牌中,去年10月31日复牌的*ST合金八天七涨停,11月14日复牌的天沃科技三天三涨停,11月16日复牌的蓝英装备最高三天三涨停;11月24日复牌的上海科技五天四涨停,4月21复牌的百川能源封上涨停,5月17日复牌的经纬电材最高涨停,复牌的长亮科技五天两涨停,8月9日复牌的江粉磁材最高六天六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中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


高送转板块近期整体波动较大,但具有叠加属性的个股往往表现较好,随着中报连续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增、高送转炒作预热,后市投资者可挖掘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中科信息、中广天择、方大特钢、澄天伟业、富满电子、瀛通通讯、金冠电气、联合光电、梅泰诺、春风动力、湘潭电化等个股最高涨停。


2、混改概念


8月20日晚间,中国联通公布定增预案,并将于21日复牌。中国证监会发声称,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个案处理,可以根据证监会再融资修订前的规则制定非公开发行的方案。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中国联通、宜通世纪、中电鑫龙、洛阳玻璃等个股最高涨停。

3、养老金


养老金出现在了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中。近日,九阳股份发布的2017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286.7万股。同时,正海磁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新进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392.92万股。据了解,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社保基金均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运作。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托管机构投资于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正海磁材、九阳股份等个股最高涨停。

4、雄安概念


雄安建设第一阶段启动方向明确,首期将投入千亿巨资治理河道。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完成了对雄安周边300公里范围内的河道勘探工作,在整个城区建设开始以前,河道治理、排洪防沥等基础建设将率先在该范围展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中科曙光、建科院等个股最高涨停。

5、人工智能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3日到2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5万平方米的场馆内将有包括Softbank、Yaskawa、Fanuc、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等在内的1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全面展示各自在人工智能系统、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以及智慧家居机器人等领域的千余件高科技机器人产品。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中科信息、中科曙光、东土科技等个股最高涨停。

6、充电桩


国家电网20日表示,其下属车联网平台已与17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实现了全国绝大部分充电桩的统一接入和统一支付。到2020年,国网计划建成充电桩12万个,智慧车联网平台接入公共桩80万个。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奥特迅、和顺电气、中电鑫龙等个股最高涨停。


三、市场最近公告、利好个股

梅泰诺(300038):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广州天目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四维图新(002405):下属车联网平台已实现与普天新能源、特来电、星星充电等17家充电运营商。

洛阳玻璃(600876):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备受市场关注,如今已顺利出炉。

精工钢构(600496):根据“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规划”,要构建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协同发展格局。

鄂尔多斯(600295):在缺货及原料短缺的双重影响下,硅铁价格大涨。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建新矿业、中国铝业、江特电机、方大炭素、星期六、鸿特精密、科大讯飞、新元科技、彩虹股份、百川能源、国光电器、江粉磁材、茂硕电源、南山铝业、川大智胜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