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6日热点新闻+热点个股》

1. 都是游戏巨头 业界预计腾讯任天堂联手将是水到渠成


  首届“腾讯游戏家盛典”10月15日在海南举行,业界关注腾讯会否在相关活动中透露任天堂入华进展。10月6日,虎嗅网独家消息称腾讯将和任天堂联手,在国内发行任天堂今年推出的最新游戏主机NintendoSwitch,具体发售时间是明年。据称,对于Switch入华,阿里也展现了意愿和兴趣,不过,最终腾讯以保底200万销量的协议拿下了Switch的国内代理权。尽管腾讯此后做出官方澄清,但业界对于两家游戏巨头的合作寄予极大期望。
  2017年3月Switch正式上市之后,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硬件全球出货470万台、软件出货量1360万套。相关机构预测,预计Switch今年年底前将卖出2000万台,远远超出了今年早些时候预计的1300万台。由于在Switch的成功,任天堂2017年以来股价已经上涨超过80%,近一周来更是不断刷新2008年3月以来的新高。而腾讯方面,腾讯今年上半年游戏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50%,达74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一。目前,腾讯游戏收入占总收入比例已达44.0%。业界普遍预计,两家合作水到渠成。

2. 第五代企业级以太网应用芯片发布 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护航
  近日,全球领先的以太网交换核心芯片和白牌解决方案供应商盛科网络正式发布面向企业级安全和融合应用的第五代核心芯片DUET2(CTC7148)。该芯片支持高达640Gbps的交换带宽,完成了盛科在万兆芯片上的战略布局。新芯片主打面向企业级应用的三大融合:即“速率融合”,“应用融合”及“安全融合”,同时延续并增强了其高性价比和低功耗的优势。

  促进制造业提质升级要依靠创新发展,要依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通过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模式变革。工业互联网能为智能制造提供不可或缺的网络连接,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据GE公司预测,到2030年,工业互联网将为全球GDP带来15万亿美元的贡献。而芯片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新一代芯片主打速度和安全,将助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并为其保健护航。

3. 阿里打造示范型“智慧医院” 科技巨头争相布局智慧医疗
  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云栖大会上,由阿里健康牵头,阿里巴巴正式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智慧医院”新样板。合作协议显示,阿里巴巴和新华医院将致力于搭建医院混合云平台、云儿科医联体平台,开发医生智能培训系统、医学科研数据平台,实现院内就诊全流程移动支付等,从而打造出一个示范型的“智慧医院”。当天,阿里健康也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分别签约,加速智慧医疗落地。

  近年来随着医疗数据的不断增加,云计算、大数据等计算能力的突飞猛进,人工智能形成的场景越来越多,智慧医疗行业正在迎来快速发展的风口,其中阿里、腾讯、百度在内的BAT三大巨头也都在互联网医疗的领域不断探索。据Trend Force旗下拓墣产业研究所测算,2016-2018年全球智慧医疗服务支出年复合增长率约60%,至2018年全球智慧医疗服务支出,有望达290亿美元。

4. 人工智能将获国家资金支持 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发改委网站13日发布通知称,2018年发改委将组织实施“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试点重大工程项目由发改委批复后,将获得国家补助资金。其中,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重大工程申报方向有四部分,包括深度学习智能芯片、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高灵敏度语音识别系统、智能无人系统和智能机器人等。

  机构认为,重大先进项目需要大额资金投入,直接实行补助政策是各类支持(鼓励、税负减免、建立园区等)中的最高级别政策,展示政府对于人工智能等IT关键领域支持的决心。在国家资金支持下,随着数据资源、计算能力和学习算法的日趋成熟,产业将迎来千亿级市场。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13日在京成立,该联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牵头,全国200余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机构共同发起组建。联盟将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快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生产制造、健康医疗、生活服务、城市治理等场景的应用。

5. 雄安未来主打智能交通 拟建设无人驾驶示范区

  据“雄安发布”*消息,雄安新区14日与百度集团举行对接座谈,双方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潜在合作领域进行对接。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未来将实现以智能公共交通为主、无人驾驶私家车个性化出行为辅的出行方式,以此构成未来雄安新区的路网结构和空间分配模式;欢迎百度在雄安新区筹建开放的、国际化的国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端应用研究机构,特别是建设无人驾驶高新产业的示范区。

  河北省省长许勤把雄安新区定位为“打造成人类发展史上的典范城市”。包括智能交通在内,一系列新科技有望在这里试验、落地,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位于京津冀当地的智能交通企业有望率先分享其中机遇。

6. 首批iPhone X出境后发售在即 苹果产业链景气望提升

  据新华社报道,14日郑州海关监管首批4.65万台苹果新品手机iPhone X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发货,分别运往荷兰和阿联酋。据了解,iPhone X将于10月27日开始预购,11月3日开始发售。此前苹果发布会显示,iPhoneX搭载5.8寸OLED 全面屏,外观件是双玻璃+手术级不锈钢中框,原深感摄像头搭载3D结构光支持Face ID。

  机构认为,OLED显示屏 和全面屏将成为本轮换机潮主要驱动力,双玻璃+手术级不锈钢中框有望成为未来外观ID设计潮流,预计产业链四季度拉货将明显好于三季度,而因为备货和需求递延,明年一季度产业链备货会非常可观,同比增速会大超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