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复盘:10月16日市场最强热点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次新股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有:辰欣药业九典制药东方材料阿石创铭普光磁联泰环保亚士创能傲农生物德创环保世纪天鸿宇环数控大千生态华阳集团威唐工业掌阅科技国芳集团横店影视金桥信息大博医疗电工合金众源新材嘉澳环保等个涨停。


2、并购重组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减少和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孔明发现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渐完善,并购重组越来越成为市场追捧热炒的对象。简化重组审批将成为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推手,未来资产重组案例将进一步增多。

今天有国旅联合等个股最高涨停。

中线跟踪的前锋、北特科技中国铝业山鼎设计易事特中环装备南通锻压南兴装备顺威股份扬子新材兆新股份*ST金宇建新矿业猛狮科技深大通等停牌中,4月21复牌的百川能源封上涨停,5月17日复牌的经纬电材最高涨停,复牌的长亮科技五天两涨停,8月9日复牌的江粉磁材最高六天六涨停,9月21日复牌的科恒股份七天七涨停,复牌的融钰集团旭光股份长电科技均强势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中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


高送转板块近期整体波动较大,但具有叠加属性的个股往往表现较好,随着中报连续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增、高送转炒作预热,后市投资者可挖掘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掌阅科技傲农生物九典制药上海洗霸农尚环境等个股最高涨停。


2、新能源汽车(锂电池)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累计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50%,实现产销量、保有量、充电桩建成数量全球第一。2017年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34.6万辆、32万辆,同比增长33.5%、30.2%。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南洋科技长城汽车 等个股最高涨停。


3、医疗保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此文件是中办、国办、对药械制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不同于以往通过药监局单独发文,对我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大博医疗等个股最高涨停。


4、环境保护


距离环境保护税明年1月1日正式开征还有不到3个月。在倒计时越来越接近的时间窗口,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环保部正加紧进行税源摸底,加大企业排查力度,为环保税顺利开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大千生态嘉澳环保联泰环保德创环保等个股最高涨停。



三、市场最近公告、利好个股

北新建材(000786):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1.07亿元,同比增长38%。

华宏科技(002645):预计前三季净利为85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74%至94%。

新华都(002264):阿里成都、杭州瀚云将分别持有新华都3422.8万股股份,复牌涨停。

国旅联合(600358):公司9月11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6.82元/股发行4354.84万股。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宜宾纸业鸿特精密国农科技武汉中商海德股份川大智胜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