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7日热点新闻+热点个股》

孔明看市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本博! 按f5查看盘中最新更新,如果好的可以给予收藏!

.

盘前信息汇集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一、行业新闻

新一轮全国土地调查将开展

国XX16日发布通知,决定自2017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通知提出,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夯实自然资源调查基础和推进统一确权登记的重要举措;是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国土资源的基本前提。

点评:上一次全国土地调查于2007年起开展,与十年前相比,此次调查增加了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新的政策内涵。事实上,近几年政策层面对土壤污染治理等问题的合理部署,都离不开上一次全国土地调查提供的详尽数据。机构认为,伴随着“土十条”发布、《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土壤修复市场的巨大空间正在显现。博世科(300422)前三季业绩预增88%至118%,全年新增土壤修复订单有望翻倍;铁汉生态(300197)预增50%至80%,上百亿PPP项目订单将在未来两年集中落地。


特斯拉宣布支持新国标充电接口

今日(10月16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全面升级新国标。新国标的充电适配器已正式上线,特斯拉汽车将可以在大多数符合新国标的充电站进行充电。特斯拉表示,新国标适配器包含直流适配器和交流适配器,由特斯拉专门为中国车主研发。特斯拉还表示,从11月开始,公司也将逐步升级超级充电网络至符合新国标,升级后的超级充电网络仍将专属服务于特斯拉车主。

点评:真正推进电动汽车的应用,必须大力度投资充电基础设施。特斯拉方面表示,向每位用户提供便捷的车辆充电体验,是特斯拉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市场设立了超过700个超级充电桩,今年年底,该数字将突破1000个。特斯拉充电及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170个城市,实现了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充电网络。除特斯拉外,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的大增,也将倒逼充电桩建设。众业达(002441)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助力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建设,与特斯拉合作建立粤东地区第一个超级充电站。国电南瑞(600406)已成功研制出交流充电桩、充电站监控系统、计费系统。公司表示,与特斯拉有过接触,对充电桩等充电设备进行了探讨。


华为新品搭载OLED屏

华为16日举行新品发布会,除了市场高度关注的麒麟970芯片外,Mate 10Pro将采用6英寸18:9OLED全面屏。另据媒体报道,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的首个客户即国产手机品牌华为。此外,苹果重磅新产品iPhoneX也搭载了5.8寸OLED全面屏。在苹果、华为和三星等智能手机巨头推动下,OLED屏幕有望成为全面屏主流,并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点评:机构预计,2017年AMOLED面板在手机市场渗透率将达27%,2020年将达50%。到2020年底,AMOLED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7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5%。在OLED产能大规模建设的推动下,上游材料和设备市场需求将大幅提升。丹邦科技(002618)主营COF柔性封装板和COF产品,微电子级PI项目已量产;濮阳惠成(300481)重点布局OLED发光材料;精测电子(300567)是显示屏检测领域稀缺标的,主要客户包括京东方等。


科技巨头全力推进 区块链应用进化到新阶段

据新浪科技,IBM今日(10月16日)发布了全球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这标志着企业区块链进化到了新的阶段”,该公司全球区块链市场开发副总裁杰西-伦德(Jesse Lund)指出,“这是一种范式转变。数字货币和比特币这样的网络蕴含的前景已经渗透到企业层面,而且开始成熟”。目前,涉及不同货币的跨境支付需要几天或几周才能完成,而且需要许多中间人配合。相比而言,这种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新网络可以通过一个网络实时完成清算和结算。

点评:IBM作为金融科技的全球领导者,在区块链方面的不断发力,有望加快推进该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进程。据悉,截至目前,全球已有90多个中央银行在讨论发展和应用区块链技术;

全球90多个大型跨国公司已加入区块链技术联盟。据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Accenture)预计,到2025年,区块链技术每年可帮助全球8大投资银行节省8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本。

10月14日,蚂蚁金服副总裁、阿里集团合伙人彭翼捷一行到雄安新区进行区块链建设方案汇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完善建议,希望双方全面签署区块链合作的协议,共同推进区块链创新应用。

易见股份(600093)2016年开始与IBM开展合作,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管理服务领域的运用。今年4月,公司与IBM中国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系统------“易见区块”,现已有多家金融机构与易见股份达成合作意向,3家金融机构完成“易见区块”系统的对接。公司9月12日公告,发起设立易见浙银区块链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规模7.6亿元。

飞天诚信(300386)在区块链技术上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研究,在去年9月份的上海区块链国际周期间,公司与中国银联、IBM联合演示了应用区块链技术完成跨行共享奖励积分的创新研究成果。


可关注石墨烯膜分离技术获新突破

据媒体报道,继石墨烯之父、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团队探索控制氧化石墨烯薄膜的孔径大小淡化海水后,日前中国科学家在该领域也获得新突破。国际顶级期刊《Nature》近日在线刊登了研究论文“通过阳离子控制氧化石墨烯薄膜层间距实现离子筛分”。该研究提出并实现了通过水合离子精确控制石墨烯膜,展示出优异的离子筛分和海水淡化性能。该研究来自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院方海平、上海大学吴明红团队、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团队等人。

精确控制(氧化)石墨烯膜的层间距,达到十分之一纳米精度,是其在水处理、离子/分子分离以及电池/电容等应用的关键。研究团队设计制备了通过水合离子精密调控层间距的叠层(氧化)石墨烯膜,实现了盐溶液中水分子与不同离子的精确筛分。目前市场热门的盐湖提锂主要技术就是从盐湖卤水中富集锂离子并析出至锂精矿。在海水淡化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十三五”期间国内海水淡化市场望增至250-300万吨/日,则工程市场空间约为200-250亿左右。

久吾高科(300631)项目团队金万勤为公司股东,其陶瓷超滤膜分离技术用于锂电池、石墨烯等材料纳米颗粒的纯化过程。中航三鑫(002163)子公司中航新材是中航航材院石墨烯研发单位,其在超大尺寸石墨烯膜制备技术上已有突破。机器人(300024)、劲胜智能(300083)等行业龙头。


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10月15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行动大会暨亚运场馆开工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点评: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总投资1200多亿人民币。亚运会比赛时间只有短短15天,但为这15天所做的准备工作,则是一项改善城市综合面貌的长期工程。对比广州投入的1200亿元,预计杭州举办亚运会的投入将只多不少,当地基建、体育等产业无疑将获得显著提振。

相关概念股有莱茵体育(000558)、东南网架(002135)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