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4日热点新闻+热点个股》

孔明看市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本博! 按f5查看盘中最新更新,如果好的可以给予收藏!

.

盘前信息汇集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一、行业新闻

饲用维生素价格创六年新高 涨价潮蔓延至小品种

据畜牧业 专业机构博亚和讯监测,最新一期(截至12月1日)饲用维生素价格报333.6,创出2011年以来近6年新高,较今年初上涨91%,较去年同期上涨79%。从具体品种看,11月全球维生素巨头巴斯夫两度发布不可抗力声明维生素A、维生素E工厂停车数周。近一个月,VA、VE价格分别上涨100%和120%。涨价潮近期开始向小品种蔓延,如维生素D3 近两周涨幅近30%,2%生物素(维生素B7)本周涨幅近11%。


点评:业内认为,维生素作为精细化工 品,难以实现全产业链配套,生产易受原料及中间环节影响,环保 整治带来的冲击也更加持续、深远。同时,饲用维生素行业集中度高、国内龙头企业全球产能占比大,具备较强定价权。以及在饲料 生产中添加量微小,下游对价格敏感度较低,均为相关品种涨价带来支撑。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圣达生物(603079)、花园生物(300401)、金达威(002626)、安迪苏(600299)等。


运营商推动eMTC明年商用 物联网迎来融合发展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相继宣布将在2018年实现增强机器类通信(eMTC)商用,最早明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表示,2017年底NB-IoT实现全部的商用,eMTC稍慢NB-IoT半年左右。运营商纷纷加快物联网建设,争取在未来的物联网市场上取得先发优势,而物联网多模融合发展将成趋势。


点评:eMTC是万物互联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基于LTE协议演进,和NB-IoT都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物联网技术。业内认为,NB-IoT和eMTC技术特征既有交叉也有互补,故二者将会共存并共同发展,并且作为未来5G mMTC大连接场景的基础技术,来实现大连接业务并支撑5G的技术演进。随着营运商eMTC明年商用,物联网将迎来融合竞争时代。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广和通(300638)、美格智能(002881)、长江通信(600345)、世纪鼎利(300050)等。


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发布移动支付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近日,由中国银联 携手各大商业银行共同开发建设、维护运营的移动支付统一平台—“云闪付”APP正式发布。“云闪付”APP,实现了支付入口、弱电子账户申请入口、银行卡管理入口以及银行卡权益优惠展示入口四个层面的统一,同时解决了商户对收单品牌认识不统一的问题。目前,“云闪付”已经支持全国10多万家便利店、上百个菜市场、300多个城市水电 煤等公共服务行业商户使用。


点评: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庞大,发展前景广阔。2016年我国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已达到58.8万亿元,预计未来3年市场增速复合增长有望保持40%以上。银行系“云闪付”的加入,将使得我国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随着几大移动支付巨头在商业推广和应用场景等领域的更大投入与布局,相关移动支付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天喻信息(300205)、新大陆(000997)、恒宝股份(002104)、新开普(300248)等。


防控“白色污染”三部门强制贯彻农用地膜新国标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 部、国家标准委、农业 部联合召开强制性国家标准《聚乙烯 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发布暨宣贯会。据悉,《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地膜厚度不得小于0.010毫米,偏差最高不得超出0.003毫米,最低不得低于0.002毫米。上述新标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此后不再允许生产和销售未达标的农用地膜产品。


点评:农膜作为第四大农业生产资料,对于促进我国特别是干旱少雨的西部地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农用地膜新国标的实施将提高地膜的可重复利用和可回收性,对于治理农田“白色污染”、改善农业生态 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将发挥重要作用。新标准作为强制性标准并大力宣贯实施,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疆天业(600075)、金发科技(600143)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