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呈现疲惫状态,短调利于纵深发展】

一、两市呈现疲惫状态,短调利于纵深发展




周二早盘沪指在银行股拉抬下出现一波冲高后回落;中小创10点后止跌回升,午后创业板一度翻红,1点半后股指跳水。盘面上,电信运营、农牧饲渔、化肥软件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酿酒跌幅居前。孔明发现概念股方面智能电视、区块链、乡村振兴、上海自贸、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孔明觉得沪指和创业板双双突破阻力位,震荡后有望拓展上行空间。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绩优成长股。


消息上,1、新华社: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相关规则的出炉将健全合规性退市指标;新华社12日发文称,经历多轮改革之后,A股已建立起市场化、多元化的退市指标体系,包括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非标审计意见等财务性指标,以及股票成交量、股票收盘价等交易性指标。在此基础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相关规则的出炉将健全合规性退市指标。



2、上交所: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A股上市公司优胜劣汰;上交所表示,对于目前A股市场上一些连年亏损、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方面,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切实落实退市决策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主动服务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夯实上市公司内在可持续发展基础。



3、深交所总经理:全面修订公司法 明晰资管产品持股表决权归属;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今天下午在全国两会广东团分组讨论时表示,资本市场是一个法制驱动的市场,他再次建议刑法中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的罪行应该提高罚则。另外,建议全面修订《公司法》,变单一的“一股一权”普通股为多样的“同股同权”类别股。


热点上,农业股和乡村振兴概念受到农村农业部组建消息刺激,强势上涨:智慧农业獐子岛冲击涨停,农发种业吉峰农机敦煌种业一拖股份大禹节水天山生物等涨幅居前。软件板块走强:三六零中国软件汉鼎宇佑南天信息中科信息四方精创涨停,赢时胜新开普皖通科技中科金财兆易创新湘邮科技浪潮软件飞天诚信延华智能科蓝软件明家联合涨逾4%。新能源汽车午后走高:亚星客车中通客车涨停,小康股份大洋电机安凯客车科达利胜宏科技方正电机松芝股份等涨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沪指和创业板横盘整理,酝酿突破。沪指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上周冲破3300点整数关;孔明发现创业板指数上周五放量突破1800,1850点两道关口,完全修复2月初杀跌形成的黄金坑。周一创业板盘中突破1900点整数关;今日市场缩量回调,对前期反弹成果进行检验。孔明预计经过盘整后,大盘后市上行有望打开。从近日涨幅榜看,超跌反弹仍是市场主线。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价小市值成长股。


操作上,股指或重回结构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独角兽、人工智能、锂电池、医药、雄安、科技股、超跌股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次新股。


声明:所述内容,仅供资料分享,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