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继续缩量调整,留意市场风格转换】

一、两市继续缩量调整,留意市场风格转换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盘整,2点后股指回升。盘面上,保险、酿酒、电力逆市拉升;通讯、软件、电子、医疗、园林等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燃料电池、超级品牌、国企改革、中字头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大跌5%,高送转、网络安全、5G概念、工业互联等跌幅居前。孔明发现沪指和创业板双双突破阻力位后缩量回调,震荡后有望拓展上行空间。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


消息上,1、前两月经济数据超预期 稳增长仍需合力;昨日发布的前两月经济数据为市场带来一封“春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等数据普遍大超市场预期。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略微下滑叠加年初PMI(采购经理指数)大幅走低,使得经济下行的声音在市场弥漫,而开门红的经济数据似乎可对此证伪。



2、钴价续涨引发上市公司并购扩产潮;格林美14日晚披露公司从海外巨头手里“抢购”钴资源的信息。孔明觉得,买涨不买跌,二级市场的投资逻辑似乎也适用于产业投资,随着钴价的持续上涨,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这个小行业。“只要是与钴有关的,现在都抢手。钴矿最好,没有钴矿,钴加工也行!”有接受记者采访的投行人士表示。



3、MSCI新增12个中国指数 境内外资金加紧布局;在距离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还有不到3个月之际,MSCI新增12个中国A股相关指数。MSCI称,这是为了让国际投资者能更好应对“纳A”过程。MSCI官网14日公告显示,本次推出的指数将扩充MSCI中国全部股票指数系列和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系列的范围。


热点上,白马股早盘表现强势:泸州老窖青岛啤酒五粮液格力电器海天味业涨逾2%。保险股表现强势:天茂集团涨7%,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2%,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等涨1%。国企改革连续2天走强:中成股份两连板,中材节能洛阳玻璃华电能源瑞泰科技国投中鲁龙头股份北化股份涨停!中通客车际华集团湖南天雁中粮糖业际华集团林海股份等涨逾4%。孔明发现,地方国企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企改革有望成为2018年市场主线之一。



状态上,孔明认为周三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纵市场案开出55亿罚单,以及乐视网停牌,对次新股及超跌反弹的市场逻辑有所冲击。孔明发现外围方面,欧美股市大幅收跌,道指跌逾200点。两大利空因素叠加到一起,使得A股大幅回调;午后在筹码密集成交区获得支撑,止跌回升。盘中次新股板块重挫5%,盘中近20股跌停!孔明发现国企改革主题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走高,后市有望成为市场新的主线。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


操作上,股指或重回结构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独角兽、人工智能、锂电池、国企改革、雄安、科技股、超跌股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次新股。


声明:所述内容,仅供资料分享,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