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复盘:3月16日市场最强热点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次新股

次新股的持续上涨,孔明认为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有:七一二万兴科技伊戈尔联诚精密凯伦股份润都股份隆盛科技乾景园林金鸿顺等个涨停。


2、并购重组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减少和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孔明发现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渐完善,并购重组越来越成为市场中长期追捧热炒的对象。简化重组审批将成为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推手,未来资产重组案例将进一步增多。

今天有四通新材共达电声等个股涨停。

中线跟踪的邦宝益智新华锦、前锋、中珠医疗华仪电气新日恒力正业科技南通锻压智慧松德融钰集团兆新股份凯瑞德旺能环境深大通等停牌中,去年复牌的长亮科技五天两涨停,江粉磁材六天六涨停,科恒股份七天七涨停,另外复牌的,融钰集团旭光股份长电科技南兴装备猛狮科技扬子新材兆新股份南通锻压深大通、前锋均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年报(业绩预增、高送转、填权)


高送转板块近期整体波动较大,但具有叠加属性的个股往往表现较好,随着年报连续公布,孔明发现业绩预增、高送转炒作预热,后市投资者可挖掘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田中精机凯伦股份天华超净等个股最高涨停。
2、雄安概念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记者会上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在稳步推进,目前对于雄安新区规划框架经过反复打磨,现已经基本形成。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四通新材个股最高涨停。


3、新能源汽车


中汽协最新发布了2月产销数据,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19.1%和95.2%。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出,新能源车2019年占比8%,2020年占比10%。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亚星客车双林股份金鸿顺海马汽车个股最高涨停。
4、超跌反弹


元旦之后,沪指持续逼空上涨,累计上涨超200点,成功收复熔断失地,创出熔断后新高,之后出现断崖式下跌,短期股指处于底部筑底阶段。孔明监测市场上,部分资金瞄准超跌个股。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大众公用海欣食品、海源科技、乾景园林百大集团双林股份神州信息个股最高涨停。
5、阿里概念


阿里巴巴正研究A股上市方案,如果政策允许,将会选择在中国二次上市。公司此前受阿里巴巴投资入股。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华联股份三江购物百大集团新华都个股最高涨停。
6、创投概念


上深交所相继出台政策鼓励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而部分创投类公司也有望分享这一政策红利,今日盘中多只创投股涨停。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大众公用九鼎投资电广传媒华金资本山东威达新华传媒个股最高涨停。
7、互联网


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麦达数字个股最高涨停。
8、人工智能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要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到产业发展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去,解决人们所关心的安全问题、健康问题和环保问题等。目前已启动了人工智能开源平台建设,开源要为创业者所获取。下一步要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集成研发,马上就要发布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随着政策红利的密集释放及新技术的推动,人工智能行业有望迎来风口。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康力电梯张江高科金自天正个股最高涨停。


9、“独角兽”概念


上交所发文称,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吸引更多优质创新企业选择本所上市。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加强加快优质上市资源培育,突出对BATJ类、“独角兽”企业的上市服务。积极推动建立上交所主板发行上市标准差异化、包容性的制度安排,支持富士康等优质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今年,将紧紧围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这根主线,通过继续强化财务信息、行业信息披露监管,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积极支持上市公司精耕实业。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华金资本康力电梯合肥城建天华超净大众公用麦达数字银江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三、市场最新个股公告

信雅达(600571):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

凯伦股份(300715):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46.57%。

九有股份(600462):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春晓金控,最终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韩越。

山东威达(002026):去年全年净利1.27亿 同比增长21.89%。

金自天正(600560):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将继续推进央企“混改”。

辉煌科技(002296):随着民航局《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的正式发布。

银江股份(300020):公司于2017年参股的亿邦股份专注于“区块链”与“云计算”。

亚星客车(60021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

双林股份(300100):参股独角兽。知豆汽车将以宁波市首家“独角兽”企业身份亮相。

创维数字(000810):将在技术、内容、数据、运营四个方面进行深度融合。

三江购物(601116):阿里巴巴正研究A股上市方案,如果政策允许,将会选择在中国二次上市。

长城电工(600192):燃料电池物流车补贴到位后,全生命周期成本较燃油车低15%,发展潜力巨大。

海欣食品(002702):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325.76%—426.09%。

海马汽车(000572):小鹏汽车产品已在公司郑州基地工厂下线。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上,孔明监测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银江股份皖新传媒星普医科佳创视讯太空板业凯龙股份多伦科技永安林业康跃科技等。
声明:所述内容,仅供资料分享,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