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复盘:7月19日市场最强热点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次新股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外刚上市不久的新股普遍套牢盘较少,筹码流动性较高,且大多数盘子较轻,深受市场上“游资”喜爱,炒作欲望较为强烈,再叠加热点题材,已出现涨停潮。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有:芯能科技、明德生物、密尔克卫、东方环宇、迦南科技、中源家居、赛隆药业等个涨停。


2、业绩高送转

随着半年报预案连续公布,孔明发现(业绩预升、送转潜力、预高送转、已高送转)等个股频频出现持续上涨。中报将至,高送转填权炒作再起,往往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可能会披露分红送转计划。而送股、转增比例较高的个股,会有以下炒作阶段:披露前的预期炒作,高送转预期表现为这些特征:资本公积金较高,且未分;预披露公告炒作,部分公司会预披露高送转,公布时间越早、送的越多,越具有龙头相,填权行情炒作,除权后的填权行情通常是每轮高送转行情的最后阶段,孔明发现,具有叠加属性的个股往往表现较好,特别是高送转个股有炒预期、炒抢权、炒填权等,后市投资者可挖掘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传艺科技、创新股份、信息发展、超频三、科恒股份、赫美集团、美联新材、中科电气等个股最高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超跌反弹


市场在加速赶底之后往往会迎来报复性反弹,这一特点特别体现在一些质地较好,且出现超跌迹象的个股上。目前市场在捅破2800点之后,超跌的个股批量出现,从这些超跌股当中寻找业绩较为优良的个股进行潜伏,是当前市场不错的操作手法。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亚星化学、斯太尔、玉龙股份、成都路桥、迦南科技、天目药业、中科电气、银河磁体、圆通速递、星徽精密、创新股份、东晶电子、容大感光、同为股份、大恒科技、科恒股份、亚厦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2、人民币贬值受益


人民币贬值预期下, 预计相关行业公司业绩较前提预期大幅度改善。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同为股份、中源家居个股最高涨停。


3、医药


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大热引发了社会对新药研发到药品仿制、从高价药到平民可及性的全面探讨。近日,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随着抗癌药新规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抗癌药降税的后续措施,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能够告别高价药。2017年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万珂等15个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癌症治疗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对于目录内的抗癌药,下一步将开展专项招标采购,在充分考虑降税影响的基础上,通过市场竞争实现价格下降。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天目药业、塞隆药业、迦南科技、明德生物个股最高涨停。


4、超级高铁


马斯克的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发新闻稿称,该公司与中国铜仁市交通旅游开发投资集团签署了关于建设中国首条超级高铁系统的商业协议。该公司指出,中国贵州省铜仁市将建一条10公里长的超级高铁线路。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中科电气、亚厦股份、银河磁体个股最高涨停。


5、环境保护


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是继“大气十条”之后第二个大气污染防治的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比2015年下降25%以上。经过三年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三维丝、镇海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6、PCB涨价概念


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业内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在环保与原材料涨价的双重重压之下,PCB厂开始涨价。据了解,从2017年年底的江苏昆山环保限排,到珠海、上海限排,再到深圳严查,整个PCB产业将会在这波涨价潮后迎来新局面。预计整体涨价幅度20%-30%。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惠伦晶体、容大感光、同为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三、市场最新个股公告

万邦德(002082):拟以1.98亿元收购康慈医疗80%股权。

星徽精密(300464):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泽宝股份100%股权,交易价15.3亿元。

信息发展(300469):公司近日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就智慧食安、智慧档案、智慧政法。

美联新材(300586):公司拟向不超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4800万股,募资不超6.87亿元。

泰晶科技(603738):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石英晶体谐振器智能化生产线宣布投产。

分众传媒(002027):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

玉龙股份(601028):公司控股子公司玉汉尧的石墨烯改性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投产。

科恒股份(300340):公司刚刚10转8除权,近期市场对高送转填权股比较青睐,公司也有填权预期。

圆通快递(600233):2018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20.8亿件,同比增长27.5%。

亚星化学(600319):公司股价7月来累计跌幅达34%,技术上严重超跌,今日展开超跌反弹。

浙江鼎力(603338):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同比变动37.00%。

亚夏股份(002375):中国贵州省铜仁市将建一条10公里长的超级高铁线路。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上,孔明监测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兆新股份、通产丽星、赫美集团、迦南科技、中科电气、惠伦晶体、科恒股份、华纺股份、意华股份、王府井、浪莎股份、台基股份等。

孔明(kongmks8)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