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情绪指标黯然失色,市场调整引两极分化!】

一、情绪指标黯然失色,市场调整引两极分化!




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失守1600点,市场普跌。盘面上,保险、钢铁护盘,航空、多元金融、黄金、文教休闲、软件、国际贸易、医药、园林、旅游酒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食品安全、稀土永磁、贬值受益等逆势走强。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消息上,1、积极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银保监会网站18日消息,17日,银保监会委书记、主席带队赴中国银行总行,就银行业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养老目标基金呼之欲出 公募行业积极备战;根据公募行业多家基金公司的反馈,作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工具——养老目标基金呼之欲出,首批产品的获批已渐行渐近,相关基金公司也正在最后的倒计时阶段积极准备。



3、16家公司公布分配预案 现金分红成主流股份送转渐降温;截至7月18日,16家A股公司发布了上半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多数公司拟现金分红,且不少公司仅进行现金分红。部分公司拟送转股份,或送转股份叠加现金分红。从目前情况看,推出分配预案的公司上半年业绩普遍较好。


热点上,人民币贬值受益股表现强势:同为股份、中源家居涨停,时代新材、华纺股份、华升股份、德艺文创涨5%,盈趣科技、君禾股份、南钢股份等涨逾3%。离岸人民币继续创出年内新低,突破6.78。保险股护盘:新华保险领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1%。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三钢闽光、杭钢股份、新钢股份、宝钢股份涨逾4%。尾盘,稀土永磁异动:科恒股份、银河磁体涨停,正海磁材、英洛华、中科三环、横店东磁同步拉升。



状态上,孔明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目前沪指受到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指数围绕30日均线波动,低迷的量能水平不支持全面走强。周四离岸人民币再创新低制约A股反弹,保险、钢铁等权重股有护盘力量出现,个股普跌;部分超跌股表现活跃。市场在目前的位置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但缺少上涨的理由,在此位置没有重大利好,人气难以聚拢,场外资金没有进入的欲望,就难以形成上攻之势,对于大伙来讲,目前的局面,赚钱是比较难的。对了,人民币还是A股头上的一颗雷,不得不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但要坚持短线思维,见好就收。


操作上,股指或重回结构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超跌反弹、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超跌股(防御性品种)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年报、中报(业绩预增、高送转)、次新股。



逢低可关注:华纺股份、渝三峡A、镇海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