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暂别2700点,下周能否“起死回生”?】

一、沪指暂别2700点,下周能否“起死回生”?




周五两市高开低走,午后沪指失守2700点创新低,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均创出新低。盘面上,煤炭、钢铁、保险护盘,医疗、船舶、医药、食品饮料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煤化工、页岩气、高送转、滨海新区等逆势上涨,上海自贸、生物疫苗、快递概念大跌。大盘反复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消息上,1、离岸人民币夜盘涨幅扩大盘中涨破6.86;8月16日周四,北京时间23点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6关口,涨幅扩大至1.3%,刷新日高至6.8541元,亚太盘初一度走软至6.9491元,代表日内大涨950点。



2、上交所:8月20日起股票实行收盘集合竞价;上交所于8月6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5项调整后的业务规则,拟自8月20日起调整股票收盘交易机制,通过3分钟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收盘集合竞价阶段为14:57至15:00。



3、隔夜外盘:美股收涨道指涨近400点 沃尔玛涨逾9%苹果股价再创新高;美东时间周四,欧股主要股指普涨,土耳其股指跌逾3%创一年新低。美股强势收高,道指大涨近400点。沃尔玛财报靓丽,股价大涨逾9%。美元指数高位震荡,金价微幅收跌,国际油价小幅反弹。


热点上,受焦炭主力合约大涨5%刺激,午后煤炭涨幅扩大:开滦股份涨7%,山西焦化、靖远煤电涨5%,ST安泰、ST安煤涨停,金能科技、山西焦化、陕西黑猫、露天煤业等涨逾3%。午后,天津板块拉升:津滨发展涨停,津劝业、天津松江、天保基建、天津港、天房发展、海泰发展拉升明显。



状态上,孔明认为前期市场经过反复震荡,沪指2700点是底部基本达成共识,但市场缺乏流动性,更容易向下突破。周四沪指创出年内新低。盘后,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受此影响,周五A股跳空高开,保险、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带动市场反弹,但市场积重难返,午后股指加速下跌,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均创出调整新低。总体看,两市高开杀跌,再创阶段调整新低,而情绪也再次低落之冰点。当下,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目光都头投向了2年前的2638点这一阶段历史低点,尤其是在“内忧外患”之下,这种预期或将达成一致。不过,无论这个点位是短期,还是一段时期之后被刺破,但下周开始暂时不能过于悲观:一方面是中美贸易磋商重启,预期或将生变;另一方面,人民币再次贬值后回升;此外,北上资金前期连续净流出之后,近两日呈现连续的净流入,蓝筹股的回升可能性增大。最后,技术面看看日线级别的MACD,在指数新低之后已经正式的底背离,这种背离一旦确认有效,反弹的可能性也将增大。所以,对于下周,至少不悲观,或许众人等待2638之际,市场会迎来短期的“起死回生”!急跌之后,会有反弹,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跟踪大基建、科技股、国企改革主题,但仓位一定要严格控制好。



操作上,股指或重回结构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超跌反弹、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超跌股(防御性品种)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年报、中报(业绩预增、高送转)、次新股。


逢低可关注:东方网络、剑桥科技、邦宝益智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