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复盘:9月19日市场最强热点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次新股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外刚上市不久的新股普遍套牢盘较少,筹码流动性较高,且大多数盘子较轻,深受市场上“游资”喜爱,炒作欲望较为强烈,再叠加热点题材,已出现涨停潮。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有:雅运股份、丰山集团、鹏鼎控股等个涨停。


2、业绩高送转

随着半年报预案连续公布,孔明发现(业绩预升、送转潜力、预高送转、已高送转)等个股频频出现持续上涨。中报将至,高送转填权炒作再起,往往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可能会披露分红送转计划。而送股、转增比例较高的个股,会有以下炒作阶段:披露前的预期炒作,高送转预期表现为这些特征:资本公积金较高,且未分;预披露公告炒作,部分公司会预披露高送转,公布时间越早、送的越多,越具有龙头相,填权行情炒作,除权后的填权行情通常是每轮高送转行情的最后阶段,孔明发现,具有叠加属性的个股往往表现较好,特别是高送转个股有炒预期、炒抢权、炒填权等,后市投资者可挖掘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世嘉科技、达刚路机、传化智联、世荣兆业等个股最高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超跌反弹


市场缩量窄幅休整,短期板块轮动效应显著,近期低价超跌再获资金关注开始呈现轮番炒作,短炒博取赚钱效应以及减少亏损幅度是近阶段投资者积极参与的重点。操作策略上优质超跌品种可适度仓位增配,逢高逐渐减仓。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中天能源、大禹节水、康尼机电、山东路桥、科新机电、新界泵业、深振业A、飞力达、亚夏汽车、斯太尔、华中数控、汇源通信、南风股份、传化智联、沃施股份、红宇新材、世嘉科技、如通股份、达刚路机、正平股份、海默科技、博云新材、、昊志机电、三维丝、威尔泰、世荣兆业、智慧松德、蓝英装备、天夏智慧、安彩高科、升达林业、三泰控股、睿康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2、军工


发改委发布《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积极探索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层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可行路径。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深化,既有的关于军工企业国有股权控制类别界定的政策规定,已不适应军民融合发展的需要。有关部门要抓紧对军工企业国有控股类别相关规定进行修订。积极支持各地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科新机电、红宇新材、海默科技、睿康股份、西仪股份、斯太尔、博云新材、达刚路机个股最高涨停。
3、核能板块


9月18日,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承办的“AP1000世界首堆工程进展及重大专项成果”主题推介会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成功举办。推介会全面介绍了中国核电非能动技术及三代核电自主化进展。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科新机电、南风股份、华东数控、威尔泰、海默科技个股最高涨停。
4、电气设备


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在今明两年核准开工九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上述《通知》共规划了12条特高压线路,其中7条为交流,5条为直流。这意味着,自2018年下半年起,中国电网工程建设尤其是特高压项目,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加速发展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南风股份、睿康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5、大基建板块


近期,多地特高压、轨道交通等项目审批重新开闸,一大批基建项目密集开工建设,配套政策也步入密集出台期,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支持,包括进一步放宽民间资本准入门槛、推动出台政府投资条例、推广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等。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山东路桥、正平股份、达刚路机、康尼机电个股最高涨停。
6、油气产业链


近日,北京、河北、湖南等多地相继调整了天然气价格,居民用气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地小幅上涨,居民与非居民的用气价格正在逐步拉平。专家预计,随着冬季供暖季的到来,天然气供求关系更加趋紧,价格仍会走高,但涨幅或许不会超过2017年。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中天能源、海默科技、安彩高科、石化机械、升达林业、如通股份个股最高涨停。


三、市场最新个股公告

科新机电(300092):试验数据显示主泵各项性能参数均满足主泵设计规范书的要求。

康尼机电(603111):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69.33%,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大禹节水(300021):公司作为牵头人,联合预中标吴忠市利通区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项目。

华中数控(300161):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锦明与山西米亚、贵州米亚签署设备采购合同。

达刚路机(300103):我国为了稳定经济,基建投资可能是当下最主要的拉动经济的手段。

智慧松德(300173):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61.79%,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昊志机电(300503):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5.83%,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永和智控(002795):消息面无明显利好,前期累计跌幅较大,今日涨停属超跌反弹。

蓝英装备(300293):该股消息面无明显利好,股价处于低位,今日涨停属超跌反弹。

三花智控(002050):该股前期累计跌幅较大,消息面无明显利好,今日涨停属超跌反弹。

威尔泰(002058):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0.99%,消息面上核电板块异动拉升 华东数控等5股涨停。

三维丝(300056):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投资。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上,孔明监测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博云新材、威尔泰、智慧松德、蓝英装备、天夏智慧、睿康股份、安彩高科、升达林业、星普医疗、道森股份、杭州高新、聚灿光电、西藏发展、台基股份、宝莫股份、金鸿控股、金盾股份等。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