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踩仍有机会,进场的资金去哪啦?】

一、冲高回踩仍有机会,进场的资金去哪啦?




周四早盘两市震荡反弹,10点涨逾在昨日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股指窄幅整理。盘面上,旅游酒店、有色、银行、工程建设、环保等行业涨幅居前;公用事业、航天航空、保险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钛白粉、上海自贸、油改概念、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重点跟踪大基建板块。


消息上,1、社科院经济蓝皮书预测今年CPI涨幅在2%以内;9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7~2018)》。蓝皮书针对2017年-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18年中国经济进行了展望。



2、社融规模或触底 机构乐观看待A股行情;业内人士表示,9月社会融资规模在存量增速和增量上或有进一步提升,现在社会融资规模已出现触底企稳迹象,可能会进一步修复。部分银行业人士表示,放贷速度比前两个月快些。虽然规模增加较小,但机构逐渐开始有了新增表外融资项目



3、逾万家地方融资平台监管加码实施 破产将打破刚性兑付;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提出,对严重资不抵债失去清偿能力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依法实施破产重整或清算,坚决防止“大而不能倒”,坚决防止风险累积形成系统性风险。


热点上,稀土永磁板块大幅拉升:科恒股份、银河磁体、中钢天源、宁波韵升涨停,北矿科技、领益制造、正海磁材、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北方稀土、中科三环、有研新材等涨逾4%。深圳特区板块启动:深中华A、深振业A、特尔佳涨停,深南电A、深物业A、深天地A、深桑达A、深纺织A、深华发A涨逾3%。午后,基建股拉升:山东路桥涨停,围海股份、成都路桥、东方新星、四川路桥、腾达建设涨3%。



状态上,孔明认为近期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周二四大股指同步创出年内新低后展开超跌反弹。周三金融、资源、题材股联手拉升,市场底部逐步明朗。连续两天反弹,沪指最大涨幅已达百点,加之中秋节临近,缩量回调对反弹成果进行检验。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近50亿元,预示后市相对乐观。行业资金流向方面,自9月18日-19日期间,保险、银行以及饮料制造行业资金流入较大,居于全行业前三,分别为27.73亿、27.02亿、25.33亿。可见抄底资金还是更加青睐于大金融以及白酒等大权重领域。其中房地产开发、证券、有色冶炼加工、建筑装饰、计算机应用、钢铁以及白色家电等领域的资金净流入也在10亿以上。



操作上,近期指数迎来连续中阳反弹,而这里的反弹,既有政策面、基本面的支撑,也有资金面、情绪面的推动,尤其是在成交量严重萎缩之下,市场下跌空间基本封杀。今日,在连续反弹后迎来小幅回踩,可以说是反弹过程中的正常回踩,在银行、石油、大基建等权重板块支撑下,市场底部基础较为稳固,回踩仍是比较好的加仓时机。股指或重回结构行情,轻大盘,重个股;热点轮动反复,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孔明建议短期继续关注:科技股、超跌反弹、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标的。此外,中期可重点关注大基建。


逢低可关注:西藏发展、通光线缆、天夏智慧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