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放量延续反弹,题材股上演最后疯狂?】

一、两市放量延续反弹,题材股上演最后疯狂?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600点,尾盘股指涨幅收窄。行业方面:券商、文化传媒、多元金融、环保、黄金、房地产、纺织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影视概念、手游概念、ST概念、壳资源、创投、网络游戏、体育产业等涨幅居前。目前市场箱体震荡之中,回踩箱体中轨位置后,再次上攻。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消息上,1、欧美股市全线收跌 道指跌超600点纳指下挫近3%;13日,欧洲股市普跌,德国DAX指数跌近2%。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道指跌超600点,跌破26000点关口,纳指跌近3%,标普跌近2%。盘面上,科技股普跌。苹果、特斯拉均收跌逾5%。美油跌破60美元关口,连续11个交易日收跌,续创34年来最长连跌纪录。布油也跌破70美元关口。美元指数走强,站稳97关口上方。国际金价三连跌,创一个月新低。



2、股份回购助力“错杀”公司价值回归;继《公司法》对有关公司股份回购的规定进行专项修改后,证监会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专家认为,《意见》将促使资本市场投资者恢复理性,纾解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困境,被“错杀”的公司有望回归合理价值。



3、多.路资金驰援 民企“脱困”提速;11月份以来,已有多家民企上市公司通过增资、出让债权、接受战略入股等方式逐步走出困局。值得注意的是,伴随部分公司股价逐渐跌至估值底部,市场化资本积极抢筹被此前股市下跌“误伤”的企业。11月8日,A股出现两起举牌上市公司案例,而10月份并无举牌事件。分析人士指出,多路资金驰援,有助于上市公司走出低谷,改善企业治理,有利于价值的中长期提升。


热点上,壳资源大幅拉升:亚太实业、华控赛格、大连电瓷、万家乐、华软科技、国际实业、莲花健康等涨停,深南股份、顾地科技、三木集团、粤宏远A等涨逾5%。ST概念拉升3%:ST华信、ST东南、ST龙力、ST慧业、ST富控、ST工新、ST巴士、ST宏盛等30余股涨停。文化传媒板块大幅拉升:艾格拉斯、新文化、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光线传媒、印记传媒、华闻传媒、华谊兄弟、唐德影视、乐视网等涨停,天舟文化、博瑞传播、慈文传媒、万达电影、时代出版、金逸影视、中文在线、华扬联众等涨逾6%。券商信托午后大幅拉升:安信信托、太平洋、国海证券涨停,第一创业、东吴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中原证券、西南证券、天风证券、华鑫股份、国金证券等涨逾5%。早盘一度出现调整的银行、保险全线翻红,推动指数走强。



状态上,孔明认为上周创投、5G、壳资源等概念股表现活跃,但金融调整制约指数反弹,沪指确认2675点的箱体顶部后回撤箱体中轨。周一金融股止跌,创投、壳资源等题材股因再融资新规利好刺激而继续拉高,股指收复周五失地。昨日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早盘沪指回踩2600点后,创投、壳资源、ST等继续大幅拉升;午后,权重股回归,券商股拉升,带动市场全面走强,百余低价股涨停。总体看,政策维稳以及市场环境改善之下,创投、壳资源等题材概念股连续表现,而大幅炒作背后,是市场信心的提升和资金的活跃。但与此同时,很多个股连续大涨后已经不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要时刻谨防这些强势股的拉高出货。此外,目前市场仍是维稳之际,市场仍处于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在没有有效突破之前,指数仍有反复的大概率。中线角度,目前市场估值历史低位,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但短期依旧建议逢高减仓下耐心等待下一次的低吸良机,这里一定要注意短期题材股的最后疯狂



操作上,周二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盘中两市展开震荡反弹,创投概念、壳资源股等再度走强带动题材、板块活跃,部分超跌股和股权转让概念股盘中也开始活跃,传媒娱乐板块盘中掀起涨停潮。券商、多元金融盘中拉升带动沪市走高,两市盘中呈现普涨。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短期调整后,近期呈现出放量反弹,市场技术性修整或结束,后期望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以及市场结构性机会。短线继续重点关注:创投概念、壳资源、超跌股。

逢低可关注:永清环保、日出东方、茂硕电源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