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股牵制大盘表现,情绪退潮挖金矿谨慎!】

一、金融股牵制大盘表现,情绪退潮挖金矿谨慎!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股指冲高回落,继续调整。行业方面:民航机场、港口水运、钢铁、房地产、农牧饲渔、电力、造纸印刷等涨幅居前,保险、券商、多元金融、酿酒、银行、石油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芯片、上海自贸、租.售.同.权、电子竞技、生态农业、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震荡箱体已构筑完毕。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上,1、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可期;日前,证监会在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上表示,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满足境内外投资者股票市场风险管理需求。另外,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开幕式上,也表示,股指期货对外开放也要抓紧推进。



2、深交所:密切关注恒立实业、*ST长生等交易异常;11月13日,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近期市场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其中,针对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情况,深交所采取了监管措施,其中包括一是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揭示二级市场投资风险;二是加强对异常交易的实时监控,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3、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 M2增8%;央行昨日公布的10月金融和社融增量数据让市场为之一惊:多个重要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其中,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288亿元,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不及上月的1/3;社融增速呈加速下滑态势,既有表外非标融资的继续萎缩,也有表内信贷的疲软。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元,环比接近腰斩。


热点上,连续爆炒的壳资源、创投股今日分化明显:恒立实业、亚太实业、德美化工、群兴玩具、弘业股份等妖股纷纷开板巨震,深南股份、大连电瓷、美尔雅、民生控股、海泰发展、上海三毛、乔治白、九鼎投资、绿庭投资、江泉实业等跳水。市北高新、民丰特纸、常山北明、粤宏远A、国际实业、亚振家居、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等继续涨停。国产芯片午后走强:上海新阳、兆易创新、综艺股份涨停,韦尔股份、江化微、士兰微、圣邦股份、长川科技等涨逾5%。汽车股午后拉升明显:一汽富维涨停,亚星客车、金杯汽车、东风汽车、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表现强势。



状态上,孔明认为上周创投、5G、壳资源等概念股表现活跃,但金融调整制约指数反弹,沪指确认2675点的箱体顶部后回撤箱体中轨。周二早盘沪指回踩2600点后,创投、壳资源、ST等继续大幅拉升;午后,券商股拉升,权重股回归,带动市场全面走强,百余低价股涨停。连续爆炒的恒立实业和ST长生引起交易所关注,壳资源股今日出现明显分化;午后金融股回落,大盘走低。总体看,在市场环境变暖之际,政策推动以及资金活跃下题材股迎来蜜月期,集中涨停以及连续涨停成为常态,但持续上涨后,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都面临短期的方向选择,尤其是大涨个股的出货波动风险,在今日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因此,短期必须谨防高位个股派发引发的市场波动风险。但同时,题材股炒作基础以及热钱犹在,短期仍有继续表现的可能,建议继续挖掘个股机会,尤其是低价、低位叠加题材标的,短期仍有“金矿”可挖。



操作上,周三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盘中市场呈现分化,创投概念、壳资源股盘中出现降温。行业板块中钢铁、有色、建材、地产等表现活跃,稀土永磁、风沙治理、次新股、上海自贸等题材盘中走强,市场整体呈现弱势调整格局。短期来看,市场持续热炒壳资源以及创投概念股积累了一定获利盘,监管层的严监管引发市场获利盘抛压,场内热点出现分化,与此同时,近期市场持续反弹,面临短期的技术修整,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后期表现以及市场中其他热点题材的短线机会。短线关注:创投概念、壳资源、超跌股。

逢低可关注:综艺股份、凯瑞德、旺能环境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