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5日热点新闻+热点个股》

孔明看市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本博! 按f5查看盘中最新更新,如果好的可以给予收藏!

.

盘前信息汇集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一、热点信息

1、大庆在即、广西南宁五象国家级新区有望获批


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届时广西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而广西的区位优势明显,加之民族特征和国家对自治区的宏观发展规划,使广西可同时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沿海沿边开放政策、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优惠政策、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优惠政策、“一带一路”宏观经济政策等。市场预期,以60周年大庆为契机,相关政策红包仍可期待。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南宁本地消费、贸易、交通等相关股:南宁百货(600712)是广西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公司朝阳店、新世界店等主力门店为自有物业,位于南宁核心地段。公司与广州跨境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负责跨境电商频道的开设及建设,在南宁市提供约8000平米卖场作为跨境商品体验店经营场所。五洲交通(600368)广西交运龙头。下属五洲天美跨境电商以及金桥国际农产品市场、凭祥物流园区,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成为打造中国-东盟现代农业、物流对接的平台。公司未开发的土地储备共计91.4万平方米。


2、科创板初步时间表明确、本地独角兽望先受益


14日,浦东新区政府与上交所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基地共建协议。上交所发行上市总经理魏刚表示,科创板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另外,近日举办的科创板专题研讨会上传出消息: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将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相关上市公司:力源信息(300184)参股上海云汉。独角兽“云汉芯城”是上海云汉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神思电子(300479)与AI“独角兽”依图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另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沃际产业投资公司”。健康元(600380)通过持有上海经颐权益,间接持有独角兽巨头蚂蚁金服股权。今年8月上海市政府与阿里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全力支持其在沪优化产业布局。


3、国家级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出、两维度布局


距离2019年还有40多天,一份未经证实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引发业界热议。按照往年的经验,年度补贴政策会经过专家、企业界代表、主管部门等多轮讨论,征求意见,不断修改。最终版本和网上“放风”的版本会有不同,不过预计大体一致:1)补贴退坡幅度会参考2020年底完全退出的目标,形成逐步下降的缓坡。2)政策的稳定性、前瞻性有望维持,高能量密度是补贴方向。财政部等部门“扶优扶强”的政策逻辑不会轻易改变,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关系补贴幅度。3)商用车,特别是大巴和物流专用车,或是长期补贴方向。相关上市公司:布局方面,可沿着两维度布局:1)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有优势技术储备的公司或受益。结合工信部发布2018年以来的6批推荐目录,宁德时代(300750)持续领先,亿纬锂能(300014)等企业配套比例保持稳步提升,值得关注。2)新能源物流车。东风汽车(600006)电动物流车行业龙头,多款物流车连续进入推广目录,实力雄厚。科泰电源(300153)在多个城市设立子公司,投入运营新能源车辆500余辆,为韵达、圆通、EMS、顺丰速运等公司提供新能源物流车租赁服务,与菜鸟物流等客户达成新能源车战略合作协议。


4、巨头展开竞赛 英特尔提前发布5G芯片


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将5G调制解调器的发布时间提前6个月,该产品将于2019年下半年向设备制造商开放。英特尔首个5G调制解调器XMM8160将比最初预期的生产时间更快到来。在未来6个多月之内,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可为2020年推出的正式产品进行测试。

点评:随着2020年5G商用时间的临近,从通信设备厂商到手机厂商再到内容厂商,整个5G产业链都在积极卡位5G,并且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三星不久前已经发布了Exynos 5100 5G基带,而华为目前最新的麒麟980芯片外挂巴龙5000基带后也能支持5G网络。相关上市公司:和而泰(002402)旗下铖昌科技是国内微波毫米波T/R芯片领域除少数国防重点院外之外唯一掌握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已加大铖昌科技在民用及5G物联网芯片方面的研发投入,在与潜在客户积极研究开发民用5G芯片。广和通(300638)英特尔(大连)为公司主要股东之一,公司是英特尔战略合作伙伴,也是5G通用模组计划牵头单位,目前已携手行业伙伴与运营商共同制定5G通用模组标准。


5、智能音箱出货量大增 产业链将受益


11月13日,美国数据研究公司Strategy ytics发布最新季度研究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高达197%,达到创纪录的2270万台。该机构预计,全球的智能音箱用户数量将在本月突破1亿,今年年底将超过1.25亿。中国市场第三季度的数据更为迅猛,其中百度市场占比从去年同期的不足1%增长至第三季度的8.4%,预计2018年中国出货量将增长12倍。产业链将明显受益智能音箱出货量大增。

相关上市公司:国光电器(002045)是全球知名的电声制造厂商,在扬声器以及音箱制造方面拥有深厚的术积累和品牌优势,17年定增建设“智能音箱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全志科技(300458)是智能音箱领域全球出货量领先的芯片供应商之一,产品为国内主流企业广泛认可。小米、百度、京东、腾讯均搭载全志R16芯片为主控。
二、个股公告

合同中标


富煌钢构:中标7.9亿元重大合同


太极实业:中标5.29亿元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联合中标1.37亿元PPP项目


重大事项


航天发展:并购重组事项获通过 股票复牌


联创互联:并购重组事项获通过 股票复牌


康得新:控股股东质押风险缓解 股票复牌


天邦股份:农发集团拟溢价16.5%要约收购10%股份 股票复牌


正元智慧:控股股东提议年度分配10转9派1.5元


洪都航空:拟置入洪都集团防务产品业务及资产


中钢国际:拟3.6亿元收购中钢安环院


景嘉微:JM7200芯片正进行测试适配


以岭药业:孙公司制剂产品获美国FDA批准文号


增持回购


恒顺众昇:总裁贾晓钰持股增至10.06%


昂立教育:股东中金集团及其一致人拟增持0.5%-5%股份


美克家居:已累计回购公司2%股份


利空公告


*ST安泰:累计逾期的银行贷款本金余额为9.71亿元


*ST德奥: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 股票停牌


麦迪科技:两名一致人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12.1783%股份


中大力德:股东联创永溢减持近1%股份 华慈创业拟减持不超1%股份


安达维尔:监事会主席拟减持不超0.86%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