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放量震荡回落,上下两难如何选择?》

一、股指放量震荡回落,上下两难如何选择?



周五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午后沪指跌破2900点,创业板跌逾3%。板块方面,农牧饲渔一枝独秀,黄金、多元金融、煤炭、有色、汽车、石油、钢铁、保险、券商跌幅居前;乡村振兴、国产芯-片、华-为概念等概念股相对强势;氢能源、稀-缺资源、工业大嘛、知识产权、在线教育等大幅下挫。大盘反弹量能不足,再次回调。建议控制抄底节奏,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


消息上,1、强调: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16日在天津开幕。


2、证.监.会将不断完善并购重组破产重整等政策工具;日前提出,借鉴成熟市场经验,在把好入口、引入优质公司的同时,拓宽出口、分类施策,平稳化解存量风险。


3、科创板央企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激励政策措施将出台;5月16日在召开的完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活力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结合科创板改革推进情况,近期将研究出台科创板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政策措施,明确业绩考核及收益方面支持政策。


热点上,农牧饲渔板块继续走强:农发种业丰乐种业新农开发哈高科苏垦农发等涨停,苏垦农发北大荒敦煌种业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登海种业万向德农大康农业维维股份西部牧业等涨幅居前。集成电路表现强势:力源信息兆日科技北京君正紫光国微涨停,新大陆博通集成晓程科技涨逾5%。华为产业链午后继续走强,东方中科泰晶科技兴森科技南大光电天音控股集体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大盘技术性回调遭遇消息而跌幅加深,本周市场逐步企稳回升,但连续3天的反弹量能并未释放。周四沪指在2950点附近震荡蓄势,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全线反弹,稀-土-永-磁大面积涨停。周五大盘高开低走,有色、煤炭、石油等资源股一日游;券商、传媒、汽车等杀跌力度较大。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北上资金继续大笔出.逃,市场重陷低迷。鉴于目前仍处于中期调整之中,投资者仍需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挖掘小盘成长股机会。今日A股近乎平开,这本身就有点出乎意料。其原因是近期市场相对强势,而隔夜外围市场表现良好,又恰逢指数连续反弹下高开的概率逐步加大。而开盘之后的震荡走低似乎也已经预示今日强势不再。盘面上看,券商形成破位局面对市场杀伤力较大,而题材股的冲高回落对士气有绝对的影响,加之此前成交动能的不持续,市场的担忧在今日集中发泄。而临近周末,市场还是觊觎消息问题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短期反弹之后的抛压纷至沓来。不过,经历连续的调整以及近期影响的削弱,市场总体风险基本释放。而面对月底MSCI扩容下北向资金介入的预期,近期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在防守反击战术下,这里的下跌,更像是技术面的回撤,具备一定的低吸机会。建议继续保持仓位下,可逢低积极关注大蓝筹以及创业板优质标的。




操作上,周五市场呈现全线回调,盘中两市热点呈现严重分化,国-产芯*片、5G、国/产软*件、华-为概念等题材盘中走强,燃料电池、氢能源、分散染*料等题材盘中下跌,两市在近期获利盘抛压和权重板块回落带动下出现震荡走低,个股盘中呈现普跌。短期来看,市场连续三日反弹后出现短期获利盘抛压,同时也面临技术面的修整,未来市场或以区间调整为主,建议关注市场轮动性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芯片、创投、独角兽)、新能源(氢能、太阳能、燃料电池)、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低价股(补涨)。



推荐的000713丰乐种业、002077大港股份短期均翻倍

逢低可关注:宁波东力亿通科技哈高科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