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孔明直播《8月23日市场热点追踪》(早盘)

孔明看市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本博! 按f5查看盘中最新更新,如果好的可以给予收藏!

.

盘前信息汇集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点击进入→实时《孔明直播间》


一、热点信息

1、国内醋酸供给面持续向好 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7月下旬以来国内醋酸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周四,华东、西北等地继续上调报价,幅度在100-330元/吨。国内醋酸最新参考价报3409元/吨, 较上一日大涨4.54%,近一周涨幅7.07%,近一个月涨幅高达22.45%。目前,北方、华中等地区货源紧俏,下游买盘积极,供不应求状况凸显。

相关概念股:华鲁恒升(600426),华谊集团(600623)等醋酸相关公司。

2、央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金融IT相关公司望充分受益


近日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指出,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金融业要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等。《规划》确定了加强金融科技战略部署、强化金融合理应用等六方面重点任务。

相关概念股:

恒生电子(600570)是金融IT领域绝对龙头,公司在券商的核心交易系统、资管的投资管理系统、银行的综合理财系统以及金融机构的TA系统等产品业内领先。

金证股份(600446)公司以证券IT为基础,已完成针对证券、资管、银行、综合金融等细分领域的产品线布局。

3、钴系列产品继续大涨 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反转


钴系列产品继续大涨,截至8月21日,氯化钴价格较上周上涨13.68%,较上个月价格 上涨28.57%;硫酸钴价格较上周上涨19.75%,较上个月价格上涨38.57%;四氧化三钴价格较上周上涨11.63 ;钴粉价格较上周上涨7.26%,较上月价格上涨9.61%。

相关概念股:

华友钴业(603799)、寒锐钴业(300618)两大钴产业巨头,弹性最大。

合纵科技(300477)投资的赞比亚铜钴矿计划于2019年末一期建成投产。


二、个股公告

股票停牌

*ST中绒 000982:明日召开债权人会议 股票停牌

合同中标

威海广泰:预中标军品特种装备项目

维尔利:联合中标嘉定区湿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

初灵信息:预中标中国移动网关采购项目

恒锋信息:中标9351万元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项目

巴安水务:签订1.29亿元溶气气浮系统供应合

重大事项

九强生物:拟联合收购迈新生物95.55%股权

*ST中绒:明日召开债权人会议 股票停牌

大立科技:成功研制业内首款达到600万像素级的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产品

*ST康达:拟投建生猪产业链项目

四维图新:与宝马汽车公司签署CNS服务协议

苏大维格:获得群创光电供应商资格

普洛药业:74个药品纳入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

金城医药:23个产品纳入医保目录

益盛药业:共51个产品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亿帆医药:125个产品入选2019年版医保目录

赛升药业:1个药品新增调入医保目录

广生堂:29个药品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业绩预增

华润三九:前三季净利预增65%至85%

利空公告

仟源医药:13个产品退出医保目录,将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摩登大道:公司涉及违规担保,逾3000万元遭冻结

天齐锂业:前三季业绩预减85%至88%

华平股份: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与华为的业务合作短期内较难产生经济效益

*ST欧浦: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贝瑞基因:天津君睿祺拟减持不超5.5%股份

迈克生物:公司实控人王登明、刘启林及股东陈梅拟合计减持4%公司股份

东方通:股东张齐春及一致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鹏鹞环保:储辉拟减持公司3%股份

中昌数据:股东上海申炜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三、热点要闻


8月22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约19.13亿

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4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69亿元。

小结:北上资金连续第2个交易日净流入,整体力度依旧是不大不小的类型,大额流入个股集中在明星白马股上面。


下周起2500亿增量资金A股扫货,挪威养老金也来了

据报道,富时罗素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此次调整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MSCI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

据此前业内专业人士估算,三者合计可以带来3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更为值得关注的信号是,有一只手持上万亿美元的主权基金挪威养老金已经盯上中国资产,今年以来将中国资产的配置比例提升至3.8%。

小结:外资扫货A股的消息已经慢慢变多了,整体消息偏利好。对市场来说长期是大利好,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来源,但短期影响不大。


周五,一件大事将发生


明天(周五)凌晨,美联储主席议息会议演讲,非常的关键;这是美债收益率倒挂以来,也是7月31日降息之后。美联储降息与否的信号,让全世界都屏住呼吸!

小结:明天凌晨的演讲,如果透露美联储继续降息的信号,那么对市场偏利好,对A股也影响正面;否则的话,对市场中性略偏利空,有可能会延长市场的震荡时间。明天起床,可以关注一下相关动态。


央行印发金融科技未来三年发展规划。


小结:对金融科技板块是利好,但部分个股近期涨幅较大,大家一定要多注意风险!


华为将正式商用发布最新款AI芯片“昇腾910”


华为明天(8月23日)将正式商用发布最新款AI芯片“昇腾910”,与之配套的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也将同时亮相,满足终端、边缘计算、云全场景需求,最大化利用芯片算力。

小结:近几个月华为板块热度太高了,适当留意相关个股的反应。大家对近期涨幅较大个股,一定要多注意风险!

题材资讯

国内醋酸供给面持续向好,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相关概念股:华鲁恒升,华谊集团

央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金融IT相关公司望充分受益。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金证股份、润和软件、长亮科技等

钴系列产品继续大涨,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反转。

相关概念股: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合纵科技、盛屯矿业等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三审,增加远程医疗服务条款。

相关概念股:万东医疗、鱼跃医疗、东华软件、卫宁健康等

国产自主新机型正加快研制,供应链迎机遇。

相关概念股:三角防务、安达维尔、爱乐达、中航飞机等

两部委要求补齐储气能力建设短板,相关公司或受关注。

相关概念股:深冷股份、厚普股份、富瑞特装、久立特材等

全球科技巨头几乎聚齐,联手保护云数据。

相关概念股:蓝盾股份、美亚柏科、卫士通、绿盟科技等

沪深股通

8月22日,沪深股通净流入额度1亿元以上个股:隆基股份、中国平安、五粮液、平安银行、海康威视


四、市场动向
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孔明直播间!

直播内容请看评论区、、、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