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复盘:8月23日市场最强热点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次新股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有:海能实业福莱特金力永磁等个最高涨停。


2、业绩高送转

进入中报高送转预期,市场开始展开对公布预报炒作,同时,前期高送转概念股长期横盘,市场欲展开填权炒作行情,孔明发现(业绩预升、送转潜力、预高送转、已高送转)等个股频频出现持续上涨。中报将至,高送转填权炒作再起,往往上市公司可能会披露分红送转计划。而送股、转增比例较高的个股,会有以下炒作阶段:披露前的预期炒作,高送转预期表现为这些特征:资本公积金较高,且未分;预披露公告炒作,部分公司会预披露高送转,公布时间越早、送的越多,越具有龙头相,填权行情炒作,除权后的填权行情通常是每轮高送转行情的最后阶段,孔明发现,具有叠加属性的个股往往表现较好,特别是高送转个股有炒预期、炒抢权、炒填权等,后市投资者可挖掘相关个股进行布局。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顺灏股份诚意药业宝馨科技等个股最高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深圳板块


8月18日,中央发布重磅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还表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载体,设立更加开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等。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科陆电子腾邦国际华鹏飞名雕股份深赛格皇庭国际等个股最高涨停。


2、壳资源概念


证监会拟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一是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二是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引导收购人及其关联人控制公司后加快注入优质资产。三是促进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四是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引导社会资金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集聚。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双林股份九鼎新材个股最高涨停。


3、区块链


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表示,从2014年到现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DC/EP的研究已经进行了五年,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现在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CF40常务理事、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同时表示,未来数字货币的发展,最大可能是基于国家信用的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四方精创紫鑫药业恒银金融先进数通普邦股份华软科技深大通等个股最高涨停。



4、金融科技


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强化金融科技合理应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和金融信息保护!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恒银金融华软科技先进数通普邦股份全新好康旗股份等个股最高涨停。


5、太阳能


2019年上半年,全国光伏发电量10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全国光伏平均利用小时数576小时,同比增加10个小时;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为东北地区789小时。中国作为“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均为世界第一。截至2019年6月,中国风电装机1.93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0.5%。光伏装机1.36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7.4%,光伏装机已经提前实现2020年的规划目标。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科陆电子深赛格福莱特等个股最高涨停。


6、华为概念


目前华为Mate 20 X (5G) 预约量突破100万(台),并将于今天10点正式发售。华为Mate 30系列将在德国慕尼黑发布,随后会在上海在举行该机型的国内发布会,慕尼黑也是华为Mate 9和Mate 10发布的地方。据悉,华为Mate 30系列发布日期有望提前到9月19日(26日推出国行版),首发麒麟990处理器(9月6日德国IFA首发),预装EMUI10系统。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特尔佳和而泰风华高科先进数通天津松江易尚展示新纶科技等个股最高涨停。

7、5G概念


8月16日,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江西、天津、重庆、安徽、海南、福建、湖北等地诞生了首批5G用户、5G体验用户、5G友好用户,5G手机正式上市销售。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和而泰风华高科等个股最高涨停。

8、医药


短缺药允许企业自主合理定价 ,直接挂网招标采购,医药板块异动。受此影响,孔明监测到今天龙津药业诚意药业九典制药恒康医疗华北制药福安药业中珠医疗等个股最高涨停。


三、市场最新个股公告


华平股份(300074):公司与华为于近期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万方发展(000638):今日涨停属于超跌反弹。

赛象科技(002337):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6.08万至643.16万。

春风动力(603129):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4.1%,公司主营全地形车、大排量摩托车、配件及游艇。

深冷股份(300540):燃料电池个股异动。

天津松江(600225):8月19日晚消息美国将华为临时采购许可证延长90天,华为概念股异动。

华北制药(600812):医保常规目录已完成;“4 7”带量采购将全面推开。

九典制药(300705):短缺药允许企业自主合理定价 ,直接挂网招标采购,医药板块异动。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上,孔明监测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银鸽投资深大通特尔佳领益智造福莱特深赛格华北制药中珠医疗易尚展示生益科技奥联电子博敏电子智飞生物深科技等。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