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击2900点得而复失,“独立行情”将何去何从?》

一、冲击2900点得而复失,“独立行情”将何去何从?


周五A股窄幅震荡,金融科技和防御性板块表现活跃,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行业方面,保险、医药、黄金、银行等涨幅居前,船舶、通讯、电子元件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区块链、互联金融、稀土永磁、工业大麻、天津自贸区、在线旅游、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纾困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大盘重返箱体,能否拓展反弹空间,成交量仍是主要因素,操作上建议关注超跌绩优股和政策驱动的机会。


消息上,1、上交所:从源头上防控重大风险事件发生;近期,上市公司风险因素有所集中。围绕这些现象背后的原因及监管对策,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具体情况。部分风险事件集中出现,其原因是多元的,需辩证看待。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的部署和要求,重点推动退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方面的制度改革,并呼吁从源头上防控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净化市场生态。


2、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目前已具备相当的条件;创业板离注册制有多远?一边是对创业板改革殷切的期盼,一边是深交所的枕戈待旦,摩拳擦掌。市场分析指出,创业板改革如今已经非常紧迫。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核心还是发行制度,在借鉴科创板的经验下,创业板须明确支持什么类型的科技企业。


3、资金跷跷板效应隐现 科创板“满月”炒作降温;科创板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满月”答卷。8月22日,机构人士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认为,科创板的炒作行情已告一段落,价格已进入理性回归期阶段。大数据显示,从总体走势看,28家已上市科创板公司股价全部上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涨幅中位数160%。

热点上,区块链大幅拉升:康旗股份深大通华鹏飞久其软件银之杰恒银金融先进数通普邦股份华软科技四方精创涨停。互联金融板块:科陆电子腾邦国际大智慧汇金股份涨停。消息面上,人民银行22日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对相关板块形成正面刺激。稀土永磁板块走强:领益制造、金力永磁德宏股份涨停,银河磁体北矿科技英洛华正海磁材中钢天源科恒股份五矿稀土等涨逾4%。医药股全面上涨:诚意药业九典制药药石科技华北制药龙津药业涨停,精华制药启迪古汉盘龙药业天宇股份恒瑞医药福安药业等涨逾7%。工业大麻概念午后大幅拉升:赛象科技龙津药业深大通福安药业顺灏股份紫鑫药业涨停,华仁药业方盛制药涨逾6%。


状态上,孔明认为消息加剧A股调整,跌破前期箱体后(2822~3050),在2733点获得支撑。随后多项改革利好推动A股触底反弹,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后在箱体内盘整。周五早盘金融科技全面上涨,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上海机场等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午后科技股退潮,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总体看,市场底部确立,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全天,指数波澜不惊中高开高走,延续近期超跌反弹的强势。而从普涨到局部上涨,指数都保持相对良好表现,市场做多仍在逐步升温。盘面上,金融股最近表现抢眼,尤其是证券拉升之后保险股以及银行的走强,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支撑。不过证券板块单日大涨之后,短期的持续回调还是显示出市场做多意愿的不足;技术上,我们需要注意指数超跌反弹以来,目前面临此前密集成交区位置的压力,而60日均线附近的压力也或是短期难以突破的关键。同时7月以来的下行趋势也并未改变,再加上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市场动能不济下继续上行存压。8月以来,市场先后走出独立于外围市场的行情,这主要是风险偏的回升,尤其是内部实质性政策的驱动以及外部贸*易摩*擦影响的减弱。当然,外部机构的扩容以及外资的介入,都对市场一定的提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短期市场仍有诸多的不确定性。特别需要注意外部变化的风险以及市场内部信心不足的影响。此外,目前白马股纷纷创新高,但市场意见已经开始分化,也需谨防短期资金分化造成的指数可能的回落。


操作上,周五市场呈现出震荡反弹,盘中热点呈现轮动,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拉升推升市场走高,多元金融、互联金融、区块链、国产软件、汽车电子等题材盘中活跃。近期市场持续反弹后面临上方技术压力,短期高位横盘寻求技术突破,目前来看,2900点和60日线对市场形成短期压力,若市场能够在金融股拉升带动下突破上方阻力,后期市场上涨空间将被打开。若不能有效突破,市场高位调整或将延续,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把握高抛低吸机会,可适当关注金融股市场表现。短线关注:深圳本地股、医药、、稀土、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南华仪器潜能恒信九鼎新材奥联电子华阳国际易尚展示同达创业维科技术均5连板;推荐的深大通皇庭国际再度涨停,逢低可关注:福莱特和而泰华北制药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