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放量跳水探底,下周或将否极泰来?】

一、两市放量跳水探底,下周或将否极泰来?


周五早盘两市冲高,10点后高价股闪崩带动股指跳水,创业板领跌,尾盘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黄金、煤炭、环保、钢铁等表现强势,船舶、医疗、医药、安防、酿酒、电子等杀跌;题材股方面,超级电容、超导概念、稀土永磁、锂电池等小幅上涨,无线耳机、数字货币、消费电子、医疗器械等杀跌。市场成交量低迷,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蓝筹股。


消息上,1、全面阐述证券基金业“软实力”建设新要求;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昨日在京召开。发表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生态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对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内涵、面临的问题、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及监管要求作出全面阐述。


2、三部门联手推进 金融领域实现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覆盖;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0日联合召开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会。会议传递的信息显示,此次三部门开展合作,实现多元化解纠纷机制金融领域全覆盖,金融消费者有望迎来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金融纠纷解决渠道。


3、银保案件花样翻新 监管防堵源头风险;作为外部经济金融环境与行业违法违规风险因素交织形成的一种综合风险,案件风险正逐步进入监管视野。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业内独家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的案件数量和金额呈上升趋势,报送案件和涉案金额同比均出现上升。


热点上,大基建板块反弹: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中国中车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涨幅居前。工程机械板块随后启动:山推股份涨停,达刚控股柳工中信重工山河智能等涨幅居前。钢铁股后来居上:韶钢松山涨8%,安阳钢铁柳钢股份八一钢铁西宁特钢涨逾4%。



状态上,孔明认为三季报后率先调整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开启的反弹又一次告一段落。周三创业板创出半年新高后回落,周四市场惯性下探。周五市场继续调整,沪指跌破2900点,创3个月新低。煤炭、钢铁、有色、水泥等强周期板块反弹,早盘创业板在科技股带动下涨逾1%但10点后高价股跳水,午后创业板跌逾2%。高价股杀跌以及低价股止跌或与机构调仓换股有关。建议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蓝筹股。


操作上,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格局,盘中热点题材呈现回落,铁路基建、一带一路、水利建设等大基建题材盘中走强,锂电、养老、5G等题材盘中表现抗跌,特斯拉、芯片、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等题材盘中降温,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呈现护盘。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在2900附近进行横盘调整,存量资金博弈引发近期题材板块轮动走强,推升中小创市场反弹,但高价股近期表现相对较弱,特别是盘中集体杀跌引发市场恐慌抛压,市场情绪发生变化,目前来看,市场仍以阶段性修复行情为主,技术与情绪面存在改善,而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或继续推动市场结构性修复,在机会上关注大金融板块机会。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季度报业绩预增。


近期人气股【四方精创文化长城新通联新湖中宝当代东方得利斯宝鼎科技鼎龙文化麦克奥迪】均5连板以上;推荐的【长城动漫】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银禧科技贵人鸟安源煤业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