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再度确认2800点,十字星迎震荡回升?】

一、市场再度确认2800点,十字星迎震荡回升?



周一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延续调整,创业板小幅反弹。盘面上,工艺商品、食品饮料、酿酒、煤炭、医疗、医药、农牧饲渔、房地产等行业走强,电信运营、保险、通讯、珠宝首饰、电子元件、文化传媒、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乳业、光刻胶、B股、白酒、体外诊断、生物疫苗、猪肉概念等领涨,IPv6、智能电视、WiFi、无线耳机、北斗导航、钛白粉、5G概念、国产软件等领跌。大盘向下寻求支撑,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热点上,光刻胶板块走强:爱司凯南大光电广信材料涨停,华特气体江化微飞凯材料强力新材晶瑞股份涨逾4%。食品加工走强:新乳业有友食品光明乳业三元股份涨停,西王食品克明面业上海梅林天润乳业美凯龙的涨逾5%;酿酒板块走高:金徽酒涨逾8%,金枫酒业惠泉啤酒张裕A重庆啤酒珠江啤酒洋河股份酒鬼酒贵州茅台山西汾酒逾2%。煤炭股拉升:大同煤业安泰科技山西焦化靖远煤电陕西黑猫涨幅居前,天然气板块,安控科技山东墨龙长春燃气冲板,天富能源成都燃气富瑞特装广汇能源涨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低开低走,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周一煤炭、医疗、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再次启动,显示市场依旧请需谨慎。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也可加以关注。从5月19日,指数高开上行后迎来调整,此后连续走低,累计下跌近百点。近期需要谨防个股的风险,尤其是此前连续高涨的个股,短期要注意筹码松动下的回撤风险。而对于指数来说,连续调整后继续出现杀跌的概率并不大,至少还有反复,需注意波段的节奏把握。中长期角度,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


操作上,上周五市场在外围大跌以及A股情绪悲观影响下大幅回落,盘中震荡走低逼近2800点,今日盘中市场再次下探2800考验关口支撑,随着盘中市场分歧的加大,市场逼近整数关口后迎来小幅承接盘,说明2800点附近有一定的承接力量在等待低吸机会。今日盘中消费类板块的活跃,凸显市场当前的谨慎和策略上的防守。在存量资金博弈,市场阶段性修整行情望展开,近期市场有望在2800点附近需求技术支撑,后期或在2800—2900点区间展开技术修整,在弱势调整格局下,建议短线继续关注政策性利好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申通地铁爱司凯创元科技东方网力】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顾地科技海联讯南大光电奥普光电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