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冲期货跟套利的区别

所谓期货对冲交易是基于市场强弱特征而采用的一种交易模式,投资者通过做多一个强势品种和做空一个弱势品种来获得收益。对冲交易并不像套利交易那样注重品种的相关性,对冲交易的组合标的比套利交易更宽广也更复杂,可以跨周期、跨商品和跨市场。

采用对冲交易的优势在于:

一是只需要判断市场强弱而无须判断方向。

二是可以规避系统性风险。

三是有利于增加资产管理的稳定性,降低账户权益回撤率。

四是在不确定性中增加确定性,获取绝对收益.交易方向相反、投入资金相等是对冲交易的原则。但交易品种一般是无相关甚至是负相关关系;进场操作无须严格同步。后面两点跟套利交易有所差别。套利交易注重波动率差异分析,而对冲交易注重强弱特征分析。进行具体分析时,可以参考宏观面分析、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资金面分析、心理面分析和事件预期分析,等等。

根据分析方法和角度的不同,对冲交易有不同的方式类型。大概包括以下几种:

一是宏观对冲。

可以采用跨地区对冲和跨金融资产对冲。比如看好美国经济看差欧洲经济,可以多美国股指空欧洲股指或多美元空欧元。再比如预期金融环境将因经济下滑转向宽松时,可以多国债空工业品期货。

二是基本面对冲。根据不同品种供需关系差异进行对冲交易。比如锌矿石产能在减少而铁矿石产能在增加,可以采用做多锌做空螺纹钢的策略。再比如,全球大豆同比增产并大量上市而蛋鸡存栏同比下降,就可以做空豆粕1505合约做多鸡蛋1501合约。

三是技术型对冲。

根据不同品种呈现的技术强弱特征进行对冲交易。比如做多处于上升趋的品种,做空处于下跌趋势的品种。

四是资金流向对冲。

通过观察不同品种的持仓情况,做多活跃品种中多头净流入合约,并做空不活跃品种中空头净流出合约。

五是事件预期对冲。

即在重要数据公布前或突发事件发生后,根据市场预期采取市场影响敏感程度不同的品种合约进行对冲交易。

总结:众所周知,金融投资股票,期货等行业,100个人里99个都是亏损的,我们运用反向思维,跟这些亏损的反向操作,他们买涨,我们买跌;他们买跌,我们买涨;我们跟着相反方向不就挣钱了。想了解可以留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