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老产业

原民政部办公厅主任、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王来柱日前透露,全国老龄办受国务院委托,完成了一个《中国养老产业规划》,在这个规划中提出,到 2030年,我国养老服务业的总产值要突破10万亿。
  据消息,王来柱在5月11日召开的国际老龄事业平台整合发展高端论坛上表示“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养生养老健康服务业的市场,中国已经开始走向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福利制度建设。在未来的20多年,中国各项老龄社会福利将会相继出台。而这些政策,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是能够解决我们近5亿人养老的问题。现在已经出台的国务院35号文、40号文,以及配套出台的10余个部委政策性文件,仅仅是一个前奏。”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指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2012年底中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
  老年群体需求正在催生一个巨大的老年消费市场。不过,庞大的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已经大大超过了当前的供给能力。发改委社会司在解读养老产业发展意见时表示,养老服务业的主要领域属于前期投入较多、专业人才需求大、回报周期较长的行业,加之现阶段老年人实际消费支付能力有限,使得民间资本参与意愿不高,养老服务市场发展缓慢,迫切需要加以积极引导和扶持。
  在养老产业相对成熟的国家,政府会在税收、土地取得、贷款等方面对养老产业给以一定政策支持,而我国目前无论是市场环境还是政策、标准的配套尚难以支撑养老产业的全面发展。
  国务院相继出台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意见和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后,据悉,目前国家正在就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进行总体规划,涉及土地、金融等众多方面的细化支持措施将陆续推出。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2012年底,中国各类养老机构有4万多家,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床位仅有380多万张。养老产业是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已被不少投资者视为未来的又一掘金点。
  中投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总经理李景彬表示,中国目前已经形成养生养老产业规划。前不久国土资源部也明确了养老用地性质的政策,标志着中国养生养老产业作为独立业态,有些市场主体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分析人士指出,国家加强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正在加大,各项政策有望逐一完善落实,这将直接拉动养老相关行业的发展壮大。投资者可从四大领域布局投资机会:

首先,养老医疗领域。如金花股份天士力众生药业 、昆明制药 等公司。

其次,养老地产领域。如天宸股份世联行 、华业地产 、双箭股份 、中茵股份 、云南城投 、新华锦 等公司。

第三,养老服务领域。如桑乐金 、奥维通信 、信隆实业 、蒙发利、东软集团等公司。

第四,养老信息与智能方面关注汤臣倍建、中京电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