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斗星通

疫情以来,危中寻机,实现业绩逆势增长,北斗星通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1、战略定位与业务布局优势。公司重视战略研究,以三年战略规划为牵引,及时根据形势变化迭代调整规划,制定适合自身条件的阶段发展策略。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拓展“北斗+”新业态的外延和内涵,明确了“云+芯/端”的核心战略,通过加大核心业务投入、剥离非核心业务并举,更加聚焦主营业务,务实打造“云+芯/端”与“汽车智能网联产品与工程服务”的“1+1”战略业务板块格局。

2、技术及研发优势。公司通过在重点业务板块和方向持续投入,加强研发条件建设,完善研发体系,引进高水平人才,推动产品和技术升级,以技术创新引领业务拓展。报告期内,研发投入1.51亿元,占营业收入9.45%,同比增长16.04%,新申请并取得软件著作权6件,取得授权1项。公司夺得中国卫星(600118)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北斗三号双频多系统高精度SoC技术项目”实物比测与答辩双料第一名。

3、3、生产制造优势。公司坚持上规模上水平,积极打造先进的智能制造体系,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成本优势。报告期内,公司5G相关产品向国内企业批量供货,微波陶瓷元器件产能和自动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北斗星通汽车智能网联板块资源整合取得明显进展。

4、 4、内部协同优势。公司坚持协同发展,以基础产品业务赋能汽车智能网联业务,以汽车智能网联业务带动基础产品业务,两个大体量业务协同促进共同跨越。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利用“大营销”机制和平台,利用各业务板块协同,集中优势服务客户,满足多样化需求,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大营销”货架产品销售实现4,430万元,连续3年实现翻倍增长;签订政府项目合同额5,200万元,同比增长181%。

5、 5、国际化发展优势。公司坚持国际化,通过RxNetworks和in-tech运营网络,为公司拓展海外业务提供了桥头堡。通过国际化,公司快速获得了基础云服务的成熟技术、运营经验、规模化客户。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广云服务业务模式落地和运营团队建设。伴随北斗导航系统2020年面向全球提供服务,公司业务的国际化市场开拓增加了新的需求空间。

6、6、人才与企业文化优势。公司坚持“诚实人”核心价值观文化引领,凝聚了一批各领域优秀人才,文化育人、文化强企效果明显。报告期内,公司完善子公司董监高人力资源管理与激励等政策,完成部分业务单元激励方案;疫情期间,组建支援佳利电子志愿队,支援佳利电子5G生产。

7、北斗星通公司持续优化技术和管理人才队伍,研发和管理团队更加稳定。子公司因地制宜,培育具有各自特色的企业文化,对巩固和发挥各自业务优势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公司稳健经营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