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造纸龙头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以及环保趋严的背景下,今年以来造纸厂商纸价提升动作频频,带动造纸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得到进一步上升,把握造纸板块中报业绩高增长标的的配置机会。

认为,目前废纸进口收紧预期增强,板块景气度有望延续。从产能端看,跟踪行业新增产能,2018年一季度产能实际落地仅10万吨,大量中小产能集中在2018年四季度需求旺季时释放,但考虑当前的高压环保态势,市场有可能高估了本年产能实际落地量,这将导致四季度旺季消费启动时,行业仍维持产能投放有限的态势,纸价上涨的动力也将更为充足,具有业绩支撑的标的或现交易性机会。

对于板块的下半年布局方面,券商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驱动下,技术落后、污染严重的中小企业成为重点产能出清目标,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将逐步提升,中小企业将在日益加剧的竞争过程中遭到淘汰,从而逐渐退出市场。因此龙头公司将强者恒强,下半年龙头标的具备更大的投资价值。

建议关注8只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龙头标的:岳阳林纸吉宏股份顺灏股份山鹰纸业盛通股份安妮股份太阳纸业合兴包装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