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汉中证通浅析A股三大股指怎么样均创调整来新低

武汉中证通合肥分公司消息 沪深两市今日大幅跳空高开,开盘后即呈现单边下行走势,全天一路震荡下挫,三大股指午后加速下行,成交量持续低迷,沪指本周累计跌近5%再创调整新低,深成指本周跌近5%创近4年新低,创业板指本周累计跌超5%创三年半新低。

  外资抄底力度或加大

  事实上,一些触觉敏锐的外资机构已经展开行动。据证监会统计,2018年1至7月,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6、7月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498亿元。此外,据券商估算,截至7月底,外资持有A股自由流通股市值,已占全部A股流通股市值约6%。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期由于MSCI指数将A股纳入其中,带来的第二笔资金会在未来半个月内进场,资金规模超过500亿元。在政策层面,虽没有明确的护盘信号,但事实上CDR发行已暂停,IPO也接近于停滞,这些都构成市场企稳的力量。所以大盘跌到这个位置,再继续盲目杀跌已经没有必要,很多股票跌到了价值区间,长期资金完全可以逐渐布局。”

  与此同时,监管层也是放松了外国人投资A股的相关限制,表现出对市场的呵护态度。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巨丰投顾认为,当下,市场整体信心不足,多方担忧之下,资金难以形成有效共识。不过,两市底部区域明朗,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重启,一旦出现改观,市场或迎一波较强反弹,可适当期待。而在此之前,指数仍有反复,保持仓位下观望下,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不断精选优质标的,一旦市场向好趋势呈现,便可第一时间介入。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广州万隆:隔夜美股与周五A股表现的可谓形成强烈反差,其实这也反映了两地投资者对本国经济信心的底气存在天壤之别。目前困扰中国经济形势的不仅仅是外部贸易争端的冲击,金融去杠杆导致过去经济高增长过度依赖债务扩张这种模式的副作用集中显现,各种经济数据出现全面下滑,在悲观情绪蔓延之下场外资金自然也就没有抄底的勇气。但换个角度考虑,投资者对利好麻木也是市场人气接近谷底的信号,那么A股是不是也离底部越来越接近了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