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解密:常规形态的市场意图(下)

1.串阴

目标股处于一个缓慢的上升通道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小幅拉升后,股价在上升途中突然止步不前,伴随着而来的是股价拉出一连串的小阴线,但盘中成交量却逐步萎缩。串阴一般对应长阳突破,投资者可在这时选择进场。

2.箱型、旗型整理
箱型整理指当股价上行到某价位时即遭到主力打压回调,下行到另一个价位时又有主力护盘或新多头吸纳。上档高点连接形成的水平阻力线和下档低点连接后形成的水平支撑线水平平行。旗型整理指股价在上升到相当的幅度后主力开始控盘打压股价,但股价下滑不多后主力开始护盘或者新多头入驻,股价继续上行。如果可以及时明了,则能享受可观收益。


3.W底、头肩底震荡
如果确认W底突破,一则需要在上扬时突破颈线,二是在第二个底部右侧的量需要超过第一个底部左侧的量。头肩底图形中价格一旦升穿阻力线(颈线)则出现较大幅上升。当价格向上突破颈线后,再次回落至颈线支持位,然后才大升。最后逆转讯信号是在价格向上穿破颈线后,把握时机入货,若未能跟进则在回试颈线支持位时买入。这两种形态的波动幅度较箱型整理更大,主力会以较深的跌幅将散户“逼入绝境”。


4. 挖大坑
这是长线主力的惯用手法,当吸够一定的筹码后,利用利空消息或者大盘调整,让股价顺势回落,也有可能主力不愿意强行支撑股价,股价挖坑回落时成交量萎缩,而且股价表现应强于大盘(挖大坑调整时,对应的成交量萎缩)。


5.短线暴跌
主力采用短线暴跌洗盘的目的,是将在低位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吓出来,让他们在相对高位将股票卖给新入场的投资者,从而提高普通投资者的持仓成本。而主力在低位买入的筹码却并未抛出,而实现交易中也确实有大量投资者在大盘及个股短线暴跌的过程中卖出了股票,又有不少投资者在相对低位抢反弹买入了股票,但这个“相对低位”仍比主力的平均持筹成本要高,这部分投资者在日后主力拉抬股价的过程中,客观上也帮主力锁定了筹码。
6.长上影线
这是主力拉升途中的一次较迅猛的一次洗盘方法。当股价有不小涨幅后,当日盘中主力快速拉升,但随后股价开始回落,盘口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主力已出货,而不用在维持股价。有时甚至翻绿,尾盘时有可能回升一点。在日K线上留下长长的下影线,视乎该股已见顶。


7.高位震荡
股价在拉升一段时间后,里面不少人都获利了,尤其是一些中长线跟庄的,或者老鼠仓,这个时候进行不断的盘中洗盘,或者短期洗盘,可以让一些消息不灵通的,或者心态不好的人出去,抬高市场平均成本,减少在高位主力出货时候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