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股常见形态,看透股市上涨(实战图解)
整理巩固形态,是指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变动后不再前进,在一定区域内上下波动。使趋势暂时停顿,开始进入休整状态的表现形式。但这些形态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随后股价会选择一个突破方向,因最终大多数形态都会选择朝原趋势方向突破,之后继续沿趋势运行。

一. 旗形整理

旗形形态通常出现在急速而又大幅波动的市场中,走势的形态就象一面挂在旗杆顶上的旗帜,股价经过一个稍微与原趋势运行呈相反方向倾斜的平行四边形整理运动,这就是旗形整理形态。

旗形形态又可分作上升下飘旗形和下降上飘旗形。


【股票入门学股票知识】


上升旗形


股价经过一段短暂的飙升后,成交量放大后股价也受阻回落,小幅回调后便开始反弹,反弹没有创出新高又出现回落,股价如此往复下移,将这略微下倾的整理运动的高点和低点分别连接起来,就可以画出二条平行线而又下倾的平行四边形,这就是上升旗形运动:

下降旗形




与上升旗形正好相反,短期股价形成一个略微上倾的整理运动,将高点和低点分别连接起来,就可以画出二条平行线而又上倾的平行四边形,这就是下降旗形运动。

三角旗形


由边收敛的旗形发育而成的,而三角旗形往往顺着原有趋势而不是相反。三角旗形交易量减少的比旗形更快(因此走势得以快速收敛)。三角旗形中,当价格移出图形时,往往会加速,而不是向旗形那样会再次突然爆发。量度上三角旗形与旗形的情况相似。


【股票入门学股票知识】


旗形和三角旗形是最准确的巩固形态,往往是牛市最后阶段的产物。确定该图形有效的几个指标是:

1,最好发生在一波直线运动之后。


2,成交量呈萎缩趋势(这是最重要的一条,如果成交量不减少,那么趋势有可能会反转)。


3,最好在4周内脱离原趋势,超过三周则需要引起警觉,图形有可能失败。



形态特征条件:



1) 成交量在旗形形成过程中,呈现显著的渐次递减现象,但在上升下飘旗形形态中微观量价配合是比较健康的;

2) 上升和下降旗形突破时成交量都应该是激增放大的,这是与其他整理形态不同的地方;

3) 在旗形形态中如果成交量是不规则或是并非依次减少的情况时,则要注意这不是什么旗形整理,往往而是反转的形态,即上升下飘旗形向下突破,上飘下降旗形向上突破;

4) 从时间上看一般旗形整理在三周以内完成,超过三周则要提防上述反转情况出现;

5) 旗形是一个趋势中途整理形态,一般不会改变原有的趋势运行,但上升旗形往往说明原有上升趋势已进入到了后半段,要预防最后一升后的转势;下降旗形则意味着熊市刚刚开始,后市可能还会有较大的跌幅。

操作策略:



旗形整理最佳的买卖点在旗形放量突破上升下降压力线和回抽确认之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