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原油与黄金操作建议2009年02月06日(周五)

现货黄金今日点评:


今日操作建议逢高卖出


上方阻力:908—921—940


下方支持:895—880—867


美原油连今日点评:


今日操作基调建议逢高卖出


上方阻力:41.2—42.8—44


下方支持:39.5—38—36


?


?


基本面看:周三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表示,美国1月份非制造业活动萎缩程度减弱。ISM公布的资料显示,1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为42.9,高于去年12月份的40.1。经济学家此前预计ISM非制造业指数为39.0,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报告显示,1月就业水准持续下降,当月就业指数为34.4,12月份为34.5;1月新订单指数为41.6,12月份为38.9。与此同时,通胀水准也进一步下降,但降幅放缓,1月物价指数为42.5,12月份为36.1。美国的供应者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和ADP就业资料均好于市场预期,美元温和上扬。与前期走势一样,昨日金价停止了连续二日的下跌,随著美元的上扬而小幅上涨。

奥巴马政府提出的经济刺激计画的修正案虽然昨日在参议院未获通过,但是奥巴马政府却没有放弃,而是作出了更大的资金申请决定,其目的还是为了增加救市资金,拓宽救市领域,从正面推动经济复苏进程,毕竟9000亿美元的资金如果真正流入经济领域,也将会带来不小的冲击力度,此则消息的公布似乎会产生利好美元因素。美元走强以及通货紧缩都可能在短期内令金价承压,但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滞后,最终,通货膨胀将被推高,金价在下调后将再度上扬 。

近日,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及分析师亦纷纷表示看好金价走势,并发表言论"声援"黄金。渣打银行预计,09年金价的平均价格为985美元/盎司;而瑞银集团则预计,09年金价平均价格将达1000美元/盎司;同时,加拿大财富经理Eric Sprott称,以美国为首的金融危机将刺激金价在未来数年来升见2000美元,较目前高出逾倍。GFMS Ltd公司分析师Philip Klapwijk表示,各国政府针对全球经济危机出台的政策已经改变了黄金的前景。美国政府大规模的支出计画,尤其是随之而来的急剧膨胀的美国预算赤字和美联储(FederalReserve)资产负债规模,以及不断增加的货币供应量,最终都会导致美元贬值,美国债券价格大跌,以及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Klapwijk表示,欧洲和日本很可能也会采取类似的措施,因而,作为美元资产替代品的欧元和日元资产的吸引力也不大,避险情绪将再度笼罩全球的投资者,而黄金,由于其供应量的增长受到限制,将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兴趣,这种需求将有效克服金价上涨而令珠宝商消费下降带来的影响。当然,金价的上扬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今日,市场的焦点是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消息,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再度降息0.5%,这将是英国有史以来的最低利率水准;而欧洲央行的利率确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此前备受批评,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特里谢并未如其他各央行做出大举降息的举动,而且还暗示2月份的会议将会继续保持基准利率2%不变,降息的预期将会在3月份才会得到实现。拖 的举动,各方都表示不满。目前的状况是经济正在陷入大衰退当中,然后欧洲央行的表现明显滞后。但是欧洲央行也有自己的担心,欧洲央行一旦把利率下调到比较低的水准,就很难再回升到正常的水准。并且欧洲央行也想在这个期间运用一些常规的刺激手段,而不是降息的手段来刺激经济的复苏。所以今晚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一旦降息那麽今晚市场上的波动将会比较之大。估计在未公布利率消息前市场可能波动不大,投资者大都以观望为主。


石油:周三美国能源资讯部(EIA)公布的资料显示,美国1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720万桶,至3.461亿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280万桶。美国1月30日当周汽油库存增加30万桶,至2.202亿桶,预期为增加60万桶。当周精炼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至1.426亿桶,预期减少130万桶。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割地库欣(Cushing)的原油库存增加80万桶,至3,430万桶,创下库欣库存的最大纪录。上周原油库存增幅远大于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盘下滑,不过金属的反弹令大宗商品指数微幅上升0.56点,支撑金价。

而油价的停滞不前以令众多产油国忧心忡忡,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兼油组前总裁哈利勒表示,假如现时的减产措施未能稳住油价,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会在3月15日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目标。油组进一步减产的消息刺激油价在昨日续升。哈利勒与多国能源部长也开会后表示,油组希望油价介乎每桶70至80美元,这样才可以刺激开发商发展新油田。他指出,全球石油的需求在第二季将会每天减少120万桶。若油价再度攀升,将有力的带动金价的上扬。


日技术分析∶目前5均线拐向走平,并有拐头向下迹象,处于909附近,10均线处于904附近。MACD红柱缩短,慢速KD之K值拐头向下粘合D值有死叉迹象, KDJ死叉张口向下,RSI指标处于偏强区域走平。4小时行情昨日受55均线支撑进行整理,中长期均线依然向上,短期均线粘合,MACD绿柱缩短,DIFF处于0轴附近,如0轴行情仍有快速下滑动力,慢速KD金叉张口向上,KDJ张口向上,RSI三线粘合于中性区域。

白银开盘价12.43收盘价12.50最高价12.53最低价12.346。投资者须密切留意欧元区及美国公布的相关资料、油价的走势,各方的消息将影响贵金属走势,贵金属波幅甚广,投资者须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

操作建议∶从行情看,目前仍处于多空争夺之际,方向不明,投资者须小心谨慎,注意设好止损价位。今日有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或等利率公布后再做决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