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财经导读2009年03月19日

国内证券市场收市资讯与重要新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指出,随着全国两会闭幕,A股市场将进入政策真空期,未来仍将延续震荡走势。


周三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向上突破了本月初的高点2241点,但尾盘却出现快速回落。不过,从市场涨跌家数对比来看,两市近七成个股仍处于上涨状态,少数权重股拖累指数迹象较为明显。我们认为,尽管短期2241点上方前期密集成交区仍具一定压力,但市场重心正在逐步抬高,中期上行格局已经初步显现。权重股将继续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而中小盘题材股仍将是市场中主要机会所在。


股市的持续调整让券商投行部门颇感压力:一方面,IPO重启之门仍未打开;另一方面,保荐人等金领员工的薪酬还要按时支付。如何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当务之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和《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发展规划》,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


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的异常举动,令下调准备金率的市场预期骤然甚嚣尘上:部分机构和专家甚至预测,央行最快将于下月重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不过,考虑到物价指数已连续7个月低于正常水平运行等因素,市场上另一种声音认为,短期内降息的压力可能更大,也将更有效果。


19日,央行将发行2009年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为3个月(91天),最高发行量700亿元。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世界银行18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将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期调低至6.5%,但同时表示,尽管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中国实体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


?


国际证券市场相关重要资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联储18日宣布将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目标区间内,并表示将利用一切可能的工具来促使经济复苏。为有效改善信贷市场环境,美联储将购买总额300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为给住房市场以更大支持,美联储再额外购买相关住房抵押证券7500亿美元,同时还将追加购买1000亿美元的房贷机构债券。此外,美联储还将扩大短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TALF)的担保品范围。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Shirakawa)周四在向上议院金融委员会发布讲话时重申,央行购买国债并不为了遏制长期利率的涨势。


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高额分红案,引发轩然大波。盖洛普最新调查发现,约6成美国民众感到义愤填膺,高达76%受访者要政府拿出魄力,设法阻止或把钱要回来。


由于日本经济衰退加剧,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NEC电子集团、松下集团等行业巨头均拒绝工会提出的涨薪要求。


日本钢铁联盟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份粗钢产量为547.5万吨,同比大幅减少44.2%,连续第3个月创出1949年1月有此项记录以来的单月最大降幅。


首尔3月18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位高层贸易官员18日透露,经过近两年的谈判,韩国和欧盟预计将于4月初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17日宣布,委内瑞拉的石油探明储量已经达到了1723亿桶,其中2008年新增探明储量为741亿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