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春来早 收获需持股

股市春来早 收获需持股


?


近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然下降,冬的气息弥漫大江南北,然而中国股市,却已经透出浓浓的春意。


牛熊交替,这是股市运行的规律。经过13个月大熊的肆虐,小牛在10月最后几天降生之后,终于慢慢地站了起来,虽然她还很稚嫩很羸弱,但她毕竟站了起来。小牛既然出生并顽强的的站了起来,就会慢慢长大,最后成为力大无穷的壮牛,直至生命的结束。在上一轮的牛市中,小牛从出生到走完自己的旅程,整整经历了29个月的“峥嵘岁月”,这一轮的牛市,我们的小牛又将如何演绎自己的故事,诠释自己的“峥嵘岁月”?坦率地说,当小牛刚刚站起来的时候,谁也不知道其命运如何。其实这无关紧要,紧要的是我们必须尽快的从熊市的梦魇中清醒过来,摒弃熊市思维,确立牛市思维,及时果断地跳出“熊圈”,加入到“牛”的阵营中来。


也许有人会说,阿郑,你的观点是建立在现在已经是牛市的基础上的,但现在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现在还是很难说的,绝大部分市场分析人士都认为,现在还是熊市,现在的行情是反弹,反弹之后还会下跌,还会创新低。不错,绝大部分市场分析人士是持这种观点的,但阿郑认为,熊市已在1028日结束了自己旅程,新一轮的牛市已经展开。理由阿郑早近一个月前就阐明了:


1.1111日《第四次历史性投资大机会也许就在眼前》:……虽然我们无法知道世界股市在什么时点见底回升,但若干年后回过头来看看,目前点位无疑是历史性的底部区域。就中国股市而言,目前的机会就相当于1990年底的100点、19947月的326点和20055月的998点那三次的历史性大机会。因此,目前是中长期投资者入场建仓的最佳时机!


2. 11月17日《股市春天已来临 赶紧春播待秋收》(OK007博客):对中国股市而言,最大的利好是市场的充分调整。证券市场的运行是有自己的规律的。牛熊交替,不断向上向前波浪式运动,便是证券指数运行的基本规律。我国股市经过2005年5月至2007年10月这轮为期29个月大牛市之后,便进入了为期13个月的大熊市,沪综指从2007年10月中旬的最高点6124.04点跌到了2008年10月下旬的1664.93点,深成指从最高的19000.03点跌到5577.23点,沪指绝对跌幅高达73%,相对跌幅更是超过87%。从我国股市近20年的发展历程看,已经经历了3次大牛市和3次大熊市。每次大牛市之后便是大熊市;每次大熊市之后便是大牛市。现在,我们刚刚经历长达13个月,相对调整幅度高达87%的大熊市,根据市场“牛熊交替”运行的基本规律,实际上我们已经迎来新一轮的大牛市。这是市场规律使然,没有人可以改变。只是本论大熊市对大家的打击太大,即使牛市来了,也没人敢说“牛”来了,就好像2005年下半年,牛市已经开始起步,就是没有人敢说牛市来了,只是将现在已经起步的牛市定性为“反弹”,而且把反弹的目标位定的很低。其实,即使以反弹论,最低目标位也应该是本次大熊市调整幅度的0.382倍,即1664.93 4459*0.382=3368点。


上面,我们是从市场规律的角度分析牛市的来临的,现在再从技术的角度简单说一下。实际上,牛熊交替是在前一周,那周刚好是调整以来的第55周和第13个月,这是一个双重变盘的时间窗,加之调整幅度太深,变盘的可能性很大。再从周KDJ指标看(如图),该指标已在超卖区形成了反转的“金三角”形态,而该反转形态的可信度是很高的。从日线看,一个向下跳空缺口和一个向上跳空缺口组成了一个岛型,这次的反转很可能属于“岛型反转”。


总之,我们认为大盘已经反转,大盘已进入新一轮的牛市周期。中国股市的春天已经来临,投资者应该积极春播建仓,耐心等待秋季“果子成熟”时享受丰收的喜悦!(11月15日撰写)


其实,早在1026日,阿郑在上海参加一个股市沙龙就指出,在最近一两周内,将是中国股市中长期最佳建仓期,并建议与会者可积极建仓,中线持有。时至今日,沪指已从1028日的最低点1664.93点升到了今天的2087.70点,已经站稳在60天均线上,牛市行情的展开已确定无疑,1664.93点将和1990年底的100点、19947月底的326点和20056998点一样,成为中国股市第四个历史性低点。


“牛市持股,熊市持币”这是我们证券投资的总原则。现在新一轮的牛市已经展开,中线投资者唯一正确的做法就是中长线持股,这波的牛市行情虽然不会像前一波大牛市行情那样惊心动魄,但只要坚持“牛市持股”的总原则,也会让我们在未来的一年里,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这里需要指出的是,非短线高手的投资者,千万不要在牛市中短线频繁操作,否则我们又会重走上一轮大行情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老路。


当然,这只是阿郑个人的观点,仅供大家参考。(2008-12-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