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胡远强量化浙江上市公司002263大东南目标价11-14元

大东南(SZ.002263)公司有几十年历史了,在父辈黄水寿为代表的第一代人和儿辈黄飞刚为代表的第二代人的努力下,虽然经历过1997-1998年、2007-2008年两轮金融危机,但公司至今仍然屹立在市场。


前几年公司就有转型电容器膜、光学膜、锂电池隔离膜、动力锂电池的战略,而且开启了石墨烯、血液透析膜的研发,由此可见公司是有进取心的。


根据一则历史公告,大东南(002263)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大东南绿海包装有限公司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年产50,000吨光学膜新材料建设项目”,第一条引进德国布鲁克纳的光学级聚酯膜(基材)生产线具备开机试生产条件,并于2016年5月31日进入试生产阶段。
该条生产线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厚膜生产技术,配备在线瑕疵检测、化学除尘、静电除尘等多种专业设备。生产产品厚度范围:50-400um;幅宽:4500-5800mm;车间净化设计万级标准,局部千级,特别的无划伤拉伸和牵引技术,确保产品更加完美。
公司第一条光学膜生产线的试生产也为光学膜第二条线在技术提升、产业升级、客户开发、人才培训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并且将给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另外一则历史公告,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绿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海新能源”)负责实施的“年产 3 亿 Ah
高能动力锂离子电池建设项目”两条生产线于近期正式投产,产能规模 1.4GWh。
  公司自 2013
年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项目以来,一直致力于锂电池的研发、中试,经过不断努力,已经在锂离子电池领域拥有先进、前沿的技术储备,研发的产品受到市场的认可。公司按照高技术含量、高端生产设备、高环境标准来设计、建设锂离子电池制造工厂。绿海新能源实施的两生产线产品已获得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检测通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还收购了上海游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现在看,电容膜的毛利率是不错的。下一步,如果传统BOPP膜、CPP膜、BOPET膜价格复苏,毛利率有望改善,加上动力锂电池、光学膜、锂电池隔膜叠加收入和利润,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参照历史和锂电池同行估值,借助波浪理论等技术指标可以量化002263大东南的目标价11-14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