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已经开跑

风险提示和免责声明:股市的风险很大,上市公司有可能破产,股票有可能退市,期权到期后可能一文不值,期权和股票投资的风险可能导致本金全额亏损或巨额亏损。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横跨2018年和2019年的牛市已经开跑。


先看上证指数日K线。

周一、周二两天跌破20日均线后均出现反弹,可见,20日均线当前构成较强的支撑作用。


10日均线已上穿30日均线形成金叉,下一步如果20日均线也能上穿30日均线形成金叉,那么季度级别的价格托就能形成。上涨行情可能持续3-6个月或以上。3-6个月内有望重返3050-3150点区域,与2449点相比涨幅超过24%,算是小牛市。


布林线BOLL指标上轨和下轨的布袋口由发散转变为收敛,确认2018年10月19日2449点底部有效。中轨、上轨缓慢拐头向上,预示后市上升趋势可能延续或者加速上扬。中轨与下轨区域即2610-2515点区域构成强支撑,跌破概率很低很低。


深证综指的成分股相对上证指数而言,市值更小、成长性更好,所以深证综指最近的走势比上证指数更强,指数已经站上60日均线。如下图:



自2018年10月19日最低1212点开始形成的上升趋势比上证指数更加犀利,5日、10日、20日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如果保持上升态势,20日均线今天下午或明天就能上穿30日均线。


深证综指布林线BOLL中轨与下轨之间即1315-1234点区域构成强支撑。3-6个月内有望重返1800-1900点区域,与1212点相比涨幅超过48%,算是中小牛市。


中长期投资可以关注股票型指数基金159949创业板50、159915创业板。能够承受全额或巨额亏损风险的可以关注股指期货多头行情、上证50ETF看涨期权。


估值方面,沪深两市数据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市盈率沪市10.94倍、深市22.62倍,市净率沪市1.27倍、深市2.09,净益率11.61%、深市9.26%。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成分股没有像上海的中国石油、工商银行这种权重股,中小市值公司成长一般都比巨无霸公司好,所以估值稍高一点是合理的。


国债逆回购1天期主要波动区间在2.64-2.69%之间,流动性合理充裕。


风险提示和免责声明:股市的风险很大,上市公司有可能破产,股票有可能退市,期权到期后可能一文不值,期权和股票投资的风险可能导致本金全额亏损或巨额亏损。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