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是谁?股票是什么?

经常有新认识的朋友问我:“你是做什么的?“


我常常回答:“我是做股票的“。


一个简单的回答,实际包含了两个问题:我是谁?股票是什么?


因为我是做股票的,所以只要说清楚股票是什么,就基本能说清楚我是谁了。


股票是什么?


股票是手机,股票是我肉体和灵魂延伸的一部分。


我几乎每天都和手机贴身接触,睡觉时它在我枕边或床边,吃饭时它在桌上或手上,走路时我都边走边看它,我知道这样很不安全,上厕所时我都带着它,有时站立小便时一手按着裤子一手拿着手机,出行时为了能有更多时间看它,我放弃自己开车,选择公交出行。我的手机装了好多股票相关的应用程序,我的关注了很多股票相关的公众号,交易,新闻资讯,社交网络,政府政策和监管部门,市场中介机构......看股票行情和做股票交易,我常常忘了口渴、饥饿、上厕所。


股票是烟,股票是酒。烟鬼总是烟不离手,有些烟鬼一天抽两包、三包甚至更多的烟,即便医生、家人屡屡劝告戒烟,却总是戒不掉。酒是很奇特的东西,喜事白事都需要它,开心不开心都需要它,生了孩子,办满月酒席、满双月酒席,长者去世,办酒席,恋爱了喝酒庆祝,失恋了喝酒麻醉,事业顺利喝酒庆祝,生意失败喝酒加油、再接再厉......对很多投资者来说,股票和酒一样独特、神奇、有魅力。


我说我是做股票的,就好像说我喜欢玩手机、我喜欢抽烟、我喜欢喝酒。股票是我肉体和灵魂延伸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