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要关注300753爱朋医疗?

为什么要关注300753爱朋医疗


第一,因为300753爱朋医疗流通市值小。爱朋医疗流通股只有2020万股,以40元股价计算,流通市值8.08亿元,涨1~2倍也才16.16~24.24亿元,这种流通市值的股票容易被市场关注和炒作。


第二,因为300753爱朋医疗净利润和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为65%、21%、21%,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9%、25%、21%。


第三,因为300753爱朋医疗的伟大使命“让生命远离痛楚”。随着民主、自由、科学、法治的发展,人们原来越有条件在追求寿命更长的同时,也有条件享受生命更快乐、更舒服、更轻松、更有尊严,公司以“让生命远离痛楚”为己任,坚持“患者至上、匠心品质、科学有道、创新极致”的价值取向,专注、深耕疼痛管理和鼻腔护理两大领域,构筑、打造两大领域医疗器械产业链,立志成为医疗细分行业内“舒适化医疗智能硬件领先者,这个方向是正确的,是符合人民大众的需要的。


第四,因为300753爱朋医疗的疼痛管理业务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化和新材料等新技术为支撑,以疼痛管理系统、微电脑注药泵、脉搏血氧仪及传感器产业化为基础。公司积极发展包括智能疼痛评估系统、多维疼痛评估仪、慢性疼痛诊疗器械等在内的产品,实现疼痛管理领域用医疗器械的全面布局,不断加强技术引进和研发投入,扩大产品技术和质量的领先优势。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营业利润2.28亿元,毛利率76.5%。


第五,因为300753爱朋医疗计划利用2~3年时间完成生产基地升级建设工程,使现有产品产能提高1~2倍,自动化程度提高至70~80%。假设2022年营业收入达到9亿元,营业利润达到6.89亿元,净利润达到2.11亿元,按照40倍市盈率计算,市值为84.56亿元,对应8080万股股本的股价为104.66元,比目前2019年4月12日收盘价39.38元高1.64倍。从这个角度看,公司是会得到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关注的,即便不做波段操作收益也不错,如果波段操作成功,收益就会更高。


第六,因为300753爱朋医疗是次新股,财务暴雷可能性小,如果造假上市,保荐人广发证券和上市公司需要承担赔偿责任,投资者维权实现概率高。从财务数据看,2018年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4756.68万元,占营业收入29803.38万元的比例为15.96%。公司存货2359.10万元,商誉1649.81万元。这些数据比很多暴雷、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低很多。2015、2016、2017、2018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3808万元、6097万元、6708万元、7813万元。


第七,因为300753爱朋医疗部分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未来有望拓展更大境外业务。随着产能的提高,公司有可能配置资源拓展境外市场,包括港澳台、欧洲、美国等。


第八,因为300753爱朋医疗市场前景很好。随着经济的发展、高收入高净值人口的增长、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提高以及人们对疼痛管理的认识不断增强,公司所处疼痛管理领域用医疗器械市场前景很好。2015年至2018年1~6月,微电脑注药泵和鼻腔护理喷雾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73%、78%、84%、89%,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注药来源。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拥有专利61项,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3项,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0项,并通过了ISO9001、ISO13485等质量认证,部分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


第九,因为300753爱朋医疗董事长王凝宇是公司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个人名义持有36.15%股权。很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愿意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道德风险很大,王凝宇愿意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道德风险相对比较小。王凝宇先生,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香港ASM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员,香港金丰利实业有限公司经理,上海民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上海南洋医用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广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沁苗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爱普有限董事长等。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其担任本公司董事长的任期为2016年5月至2019年5月。


第十,我曾经捕获的牛股002223鱼跃医疗的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爱朋医疗1.5%股权。不要小看这1.5%股权,虽然鱼跃医疗在收入和利润规模上远远高于爱朋医疗,但是爱朋医疗毛利率高、而且成长性好。两家公司都是江苏省的,不排除两家公司将来加强合作,互相加大持股比例,抱团经营。中国民族企业、民族品牌、民族医疗器械要走向全球,团结才有力量,相信中国企业家的智慧、智商和智力。

风险提示、免责声明:风险无时无处不在,股市的风险很大,上市公司有可能破产,股票有可能退市,期权到期后可能一文不值,期权和股票投资可能导致本金全额亏损或巨额亏损。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孤立地运用基本分析如同刻舟求剑、瞎子摸象,孤立地运用技术分析如同缘木求鱼、舍本逐末。只有基本分析与技术分析双剑合璧,才能赢在现在、赢在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