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有宝盈、后有宝能

  

宝盈系的崔军通过股权并购成为新华百货的第一大股东


宝能系的姚振华同样成为了万科的第一大股东


更巧合的是两家董事会均反对大股东的进入、

新华百货甚至连宝盈在股东大会的投票权都给剥夺了


上市公司的股权并购在内地还是新生事物、尽管在西方发达国家已成惯例。


面对新生事务、旧有势力总是会抵触的、毕竟它触动了自己的蛋糕。


特别是民营资本的入侵、让那些国有资本或习惯于国有势力占主导权的人很恼火。


一些官员和奴才已习惯了国有制决定一切的思维方式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间资本袭击瞬间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于是只能指责、漫骂、甚至恐吓、试图站上道德的制高点


然而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相应的规则是什么?


如果民营资本合法合规地按规则行动、凭什么要受到指责?


到底谁在不按规则出牌、甚至耍无赖?


万科H股的迅速复牌、而A股停牌长达半年之久、到底谁有错、存在制度性缺失?


这事为什么没人深究?


媒体和舆论为什么果断地站在国有资本的一边为其喊话站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