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霍德明教授,您真是挺身而出的豪杰呀!

北大教授霍德明公开声明“再说一次, 我坚决反对下调印花税救市”,对你的观点,俺不想评说,那是你的权利。


您“站在真相面前,凭着对学理的了解,我还是维持原来的看法。怎么说?”您首先下结论,是站在“真相”一边,还算谦虚,没有说真理,但也有学理了,您是北大教授,一出口已经有学术不容质疑的口吻,牛比!咱中国北大最牛,您是北大教授,更牛了!您一反问,谁敢接茬呀!


您口吻坚定:“自从去年530印花税调高以来,这些人操纵空间大幅度的被压缩,从而股价形成机制渐渐恢复正常。当前,心有不甘干的投机者与盲从附和的散户借着股市短期调整的现象,企图压迫政府管理层调降印花税。了解中国股市的人或许比我多,但是敢出面说真话的人并不多。作为北京大学的一份子,更秉承北大肩挑国家负与的重任,吾等若不能挺身而出,横眉冷对这一股妖风,才是愧对全体国民对北大人的深切期望。”


啧啧,您已经把要求股市稳定的人分成两种:“心有不甘的投机者”和盲从附和的小散户,透彻,精准。而象霍教授这样的大义凛然的正人君子,股市崩溃而漠然处之的才是一身正气,唉,谁要是再提出调降印花税,或者企图以“股市平稳发展”为借口要求救市,可就是上述坏人与小人呀!


  您的逻辑是:“在一般情况下不应当过度干预市场。可是要求政府来救市就有点不合情理。就像江河发洪水时,如果威胁到两岸居民的安全,政府必须组织力量防洪,甚至用强制的手段将危险地区的居民撤走。当股市飞涨的时候,很可能导发金融危机,因此必须加以调控。可是,当天旱时,河水几近枯竭,这肯定不是好事,可是政府能干些什么?除了采取一些抗旱措施之外,没有什么好做的。等过些天下雨了就好了。这次股市下跌,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多大的问题,过些时候自然好转。用不着大惊小怪。”难道这就是您高深理论的精髓?您这个理论,如此股灾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就是“小天旱”,按您的宏伟大略,发洪水政府也不该救呀,反正过些日子就会过去,大不了淹死一些人(中国人多)。看来美国政府很弱智,动不动就救市,跌16%就吓破了胆,中国股市跌他个80%也没有问题,有霍教授这样聪明的思路早晚会过去的,无为而治就好了,今后谁再说股灾就是别有用心,你们这些无知股民,玩得起就玩,玩不起就别玩呀!难道你们想发财不成还要政府救你们?我看呀,以后投河的、因自身能力有限而生活困难的都不要对其社会救助,你们活得起就活,活不起就不要活!


您的道理浅显易懂,不愧为中国最高学府的教授呀:“但是在此时此刻的巨大压力之下,印花税的丝毫变动都会造成股民心里更大的波动,到时一定是股价上冲下探,投机者坐享其成,大赚特赚。以后,政府看到情势失控,再度调整印花税,如此周而复始,可怜的散户永远是别人的鱼肉。身为学者无法亲自打击罔法投机之徒,只能再说一次:我坚决反对用下调印花税来激活股市!”


您知道中国股市交易印花税是世界之最吗?每年收税的总额已经超过所有上市公司分红金额,霍教授这就是您倡导的投资?我们投资到哪里找汇报呀,您给指条路吧?


股价一波动,投机者坐享其成,大赚特赚。霍教授您火眼金睛呀!您应该上书政府把股市关了,股市小股民都是投机分子,大主力都要兴风作浪的坏人呀。您是秉承北大肩挑国家负与的重任,可不能不挺身而出呀!这个股市祸国殃民,您如果不上书让股市关了,横眉冷对这一股妖风,那可是“愧对全体国民对北大人的深切期望”了。


俺小股民原来以为下面几位的观点是对的,看了北大霍教授言论毛塞顿开,看来差点被骗呀:


 1、大摩投资龚方雄谈印花税的减免:我们前段时间一直讲大国崛起,现在美国出现了战后最严重的一次金融风暴,我们国家现在的钱很多,实际上给我们国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强的战略机遇。但是,现在由于a股也低迷,很多公司想做一些战略配置,到国外去兼并、收购,取得一些战略性的资产和资源,这些事情都做不了。人家走低的时候,你比人家走得更低,你怎么大国崛起?你怎么把握这次历史性的机会?所以,我觉得市场的信心要尽快恢复,要大家认识到别人的危机就是我们的机会。


    龚方雄:你跟着别人一起倒下,你有什么崛起的机会?大家知道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美国经济出现了几次衰退,那时候日本就抓住了美国经济衰退的机会,在别人走弱的时候,它做大做强,很多日本公司出去兼并、收购。


      2、吴晓求说:“中国平安一家大非解禁就23亿,简直是泰山压顶。二级市场受不了这种批发式股权的买卖。”,同时他认为,股市跌成今天这个样子,说是次级债危机,其实有推卸作为之嫌,“美国次级债危机,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5%,我们没有次级债危机,我们下跌了45%,也不知道次级债危机究竟在哪里。”


      3、财经评论人水皮认为:“现在的局面实际上比沪综指998点时还危险,大面积破发,实际上意味着现行体制下ipo死亡,市场融资功能毁灭,如此好的环境,融资功能给葬送了,这与推倒重来没有分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