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是小股民撤退的较好时机!

九十年代到深圳,公司要准备设计LOGO,搞公司文化建设。同业交流及拜访,几乎都会用万科说事,无论那时最牛的深发展、招商银行中兴通讯,还是还没啥名气的平安保险。

我们先别说王石个人如何,他的公司治理观念毫无疑问是市场化的,中国住房市场化改革,王石的观念也起到很大的作用。九十年代拿地行贿成风,万科不行贿的规矩使得万科几乎拿不到城里好地,但靠社区理念,“万科城”及新建配套设施,靠质量成就了中国地产老大。能守住这个企业做人的品格不容易。

万科的价值就在那群人,尤其是一两个骨干,做企业的都明白。华润作为体制内的大股东,最伟大的贡献是“不作为”,如果敢于日常经营,国企的组织管理及学习运动,没有万科,大股东的不作为与经营者的自律成就了万科。

平安保险如何能成为中国保险业的’黄埔军校”,也是因为当年的大股东招商局、工行等撒手不管人,也不管策略,由着马明哲去台湾国泰人寿、美国学寿险营销西化的那一套,形成了完全市场化的搞法。反观北京的国有控股无不在上级组织管理、思想管理下死翘翘。这样您也别奇怪为何深圳还有华为,大江无人机等大量的现代电子企业领先中国甚至世界,就是机制问题。

再看看宝能,宝能的发家史几乎与聪明人的投机有很大关系。需要钱,才搞保险,保险的理念是保障,前海人寿的出生是为了融资,姚老板几乎没个险营销那种费成本,给客户高保障的产品,人家只到银行搞万能险高吸储融资,就不是正经的保险公司。这些产品就没啥保障功能,跟债券没啥区别。

姚老板要是真想实实在在做房地产,他可以自己努力,为何要买万科呢,离开了万科的理念、核心团队,万科就是个家大业大的包袱,其他什么也不是。如果万科团队撤出,就华润+宝能这群人,要不了三年万科沦为超级大盘二三流地产股,加上房地产的下坡趋势,不用分析,现在这个价是撤出并彻底告别的最佳时机,无论是刘元生,还是小散。相信基金聪明人已经开始分批撤离了。

小蛇吞象后会撑死,宝能过往运作小企业还行,万科这样的企业靠赌不行。就宝能这样把股票及一切资产都押上融资,赌性十足的公司,无论从风控,还是从经营专业性上都看不出能有什么可靠未来。

宝能+华润,万科的股价看不到1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