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油价冲高回落 上演过山车行情

摘要 沙特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联手维稳油市,将于11日进行会谈,不排除进行冻产,届时油价冲高回落。



昨日(9月5日)下午,俄罗斯和沙特在G20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沙特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联手维稳油市,并将于11日产油国会议期间进行会谈,声明发布后油价冲高回落。

在联合声明发布正式开始前,油价受此支撑上涨约4%,声明发布后,油价短线走低。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上涨至每桶约46美元,很快回落至每桶约45美元。

沙俄联手支持冻产

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数据,沙特每日产量约为1030万桶,成为当月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俄罗斯每天产量约为1010万桶,欧佩克国家平均日产量约为3280万桶。俄罗斯和沙特是两个最大产油国。

尽管俄罗斯与沙特的联合声明与预期冻产协议提振原油价格上涨,但随后很快油价回落。市场供应依然大于需求,去年八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度升至破每桶50美元,今年8月复苏回升已趋向于每桶50美元。

市场供过于求,预期油价继续触底

第一、美国原油库存高出季节调整后历史标准160万桶,美国能源协会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30万桶,比预期多一倍。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原油库存近四周增加约550万桶,原油库存增加推低价格。

第二、冻产协议预期短期提振油价,冻结协议不能增加市场需求,原油供应多于需求,投资者仍耐心等待经济复苏需求增长,逐渐消耗原油供应,需求增长推动价格上涨,需求若放缓或减少,即便冻结产量,库存仍需消化与周转,需求增加是推升原油价格的因素。

第三、原油需求放缓,据欧佩克最新发布月报,原油市场趋缓持续,七月份欧佩克每天产量增加4.6万桶至3311万桶,沙特七月增加产量至1067万桶,而全球用油需求有所减少。不过,亚洲进口量已超过北美消耗量。

第四、美国八月非农数据逊于预期,不足以支持美联储很快加息,美元升值动力减小,原油价格可能相应走低。

第五、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美国经济数据并未达到美联储预期,英国央行降息,韩国、俄罗斯、澳洲联储相继降息,全球低利率与宽松货币下,金融资产价格上涨,而对原油需求耐心等待实体投资加快。

此上种种情况表明,原油还会下跌形式还会持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