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已出现周线顶部形态,中小创周线级别反弹确认

今天我们换个角度,从k线形态来解析目前的市场。本周上证收出小阴线,在周线上连续收两根阴线,已经出现顶分型结构。相反中小创指数本周收出小阳线,虽然上影线较长,说明上方遇到一定阻力,但在周线形态上依然是底部结构。



先看上证周线图,在多个时间窗口交汇附近见了相对高点,并且出现顶分型结构,需要提防周线级别顶部确立,确认点是跌破3198,一旦跌破,下方目标至少要看3140附近。时间方面,下周是3044以来第8周以及5178以来第90周,仍然要小心变盘向下可能性。



再来看创业板指周线图,本周冲高回落,但收盘仍然站在上周高点之上,短期相对主板要强势。时间方面,13周间隔变盘节点,正好对应1783,并且出现底分型结构,下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指向4月下旬。MACD指标方面,可以看出1783相对1841当时,无论是绿柱还是黄白线,都未创新低,本周已成功金叉,背离确认。但由于本周是1783以来第8周小时间节点,目前见了反弹以来新高,短期小高点有可能形成,但整个周线级别反弹趋势已经确立。下周观察重点,周线顶分型是否出现,是否还能再创反弹新高。

综合来看,目前指数不同步情况下,依然是抓小放大阶段。短期上证主板和中小创指虽然都进入阶段整固,但大结构走势完全不同。主板没有说2638以来反弹行情结束,但需要防止这里的回调性质,是针对整个2638涨到3301的次级折返。中小创指却相反,比如创业板指,这里乐观情况,有可能迎来的是针对整个4000点以来大幅下跌的修复行情。所以,从操作策略角度来说,中长期参与主板还是小板都不是问题,但中短期很明显应该更多关注小的机会。

以上小散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