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间节点见低预示反弹延续,中小创个股转势在即

上周三放量长阳启动了“高考行情”,但在周末新股发行家数又有增多利空影响下,本周一出现回调,尤其是中小创个股跌幅较大,但今天是上周分析中提到的一个日线时间节点,当时判断如果见高点要小心反弹可能结束。现在有新情况出现,当时未考虑“国足”走势对股市波动影响因素,今晚有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上周三晚上国足热身赛大胜,当天股市大涨,再结合以往赛事,发现还真有一定关联度,但前提是必须赢球才有效,否则次日还会跌回去,当然也要结合股市自身技术走势一起判断。所以今天有部分主力资金博弈国足今晚赢球,但又不敢大举介入,所以今天反弹也没有成交量配合,毕竟博的是“国足”,不是“国乒”。估计大部分人不会相信这个规律,大家听后可一笑而过。目前看,今天这个时间节点可能反而成了反弹中继低点,这样反弹还能延续一段。中小创昨天大跌,今天很多已经收复昨日阴线,明显是洗盘动作,拉长周期看,中小创指数中期走势正在走好过程,转势待确认。



看上证日线图,从波浪划分角度分析,3016开始的反弹如果走abc结构,要防止目前已经进入楔形c浪的最后一段上涨,目标直指上方距离最近的那个缺口3191附近。时间方面,今天是3016以后第21个交易日以及3022以来第12/13个交易日,自然日为33/34天,所以低点还是有一定技术支持,下一个时间节点3295以后第49天指向6/20,6/21正好是“夏至”节气,也是公布是否纳入MSCI日期,存在变盘可能。对主板而言,不管是否被纳入,都可能是主板再次进入调整周期时间节点,如果被纳入,利好兑现,市场走势也已经充分反应,存在获利回吐,但预期回调空间不会很大。如果未兑现,属于超预期利空,会导致主板回调力度加大,因为市场普遍预计纳入概率大,这样3016会被再次考验确认,甚至击破,但击破幅度预计也不会大。

总体判断,短期反弹还在延续,但空间不大,6月下旬开始,市场还存在一次向下动作可能,然后随着更多中小创个股逐步走出中期底部,下半年开始进入转势阶段,走出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行情,到时可以趁回调时候把握这些个股的加仓机会。

以上小散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