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前难走出盘整格局,中期向上趋势保持不变

朋友们好久不见,有一个月时间没更新了,一方面在忙一些工作上事情,一方面大盘也一直走的让人看不懂,不上不下,来回折腾,3400上方去了几次,但都没有守住,而3350一线支撑仍然在,把大盘维持在相对高位进行震荡盘整。个股分化依然严重,赚钱效应不佳,这样对人气有一定打击。



今天看上证日线图,用自由比例线来分析,以第一个2638作为起点,设置向上基准线,大盘经常会在时间或空间分割比例节点出现阶段拐点,这次高点3420正好是遇到1.191倍时空分割比例线,且空间比例线位置正好和5178以来历史重要高点之一3684完全重合,在此之前,3016当时对应空间比例线位置正好是和3373重合,也是5178以来重要拐点之一。参考自由比例下一个重要时间节点1.382倍,对应明年1月30日附近。所以大盘最差预期,可能一直震荡盘整到明年春节前后,再起升势,这样盘整时间还有将近3个月。但对于下跌空间并不需要过度悲观,自由比例空间0.809倍在3300一线,也是2638上来突破的重要高点,大结构上,可以看作是突破后的回踩确认。参考2638以来咖啡色上升趋势线支撑,对应明年春节前后时间,空间也就是在3300下方一点位置。

短期来看,周五上证正好回踩到60日线,均线目前是保持一定角度向上运行,所以打到这里技术上有一定支撑,但从高点以来时间太短,需要更多时间震荡消化。创业板和主板中短期走势差不多,只是节奏不一样,长期来看,暂时要弱于主板,不过未来两者一旦调整完成后,创业板向上空间要远大于主板。创业板短期跌破了60日线,但均线目前也是向上运行,而且下方即将来到半年线,目前均线微幅上翘,打到这里有一定支撑,加上整数关口1800也会起到心理支撑作用。所以下周走势判断,可能先做反弹,然后再有回落。中期角度,继续对大小板看好。操作建议,目前适合半仓滚动操作,可以对年报业绩有大幅增长预期的,和有政策利好支持的且近期有明显下跌的个股进行跨年布局。

以上小散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